立冬吃什么 萝卜帮你美容护肤又润肺止咳

  立冬后应该要多吃萝卜,萝卜具有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冬季寒冷干燥使得我们的皮肤也随之干燥,那么吃萝卜就帮可以帮你滋润皮肤,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萝卜是如何帮你美容护肤的。

  立冬吃什么

  1、海蜇青萝卜 健脾防口干

  立冬以后,空气逐渐变得干燥,特别是在室内工作的上班族们总是感觉口干唇燥。虽然抹上了唇膏,但保湿作用也很有限。更让很多市民烦恼的是,冬天运动少吃得多,而且很多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有没有办法既健脾又防口干呢?

  青萝卜具有健脾、防治痰多、口干舌渴等功效,有“水果萝卜”的美称。青萝卜中的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青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海蜇丝拌青萝卜丝是不错的一道保健菜。

  准备海蜇皮500克,青萝卜200克,盐、大葱、花椒、香油、味精少许。先把青萝卜去皮与海蜇皮分别洗净,切成细丝;海蜇皮用凉开水浸泡,青萝卜用精盐拌匀腌片刻,挤干水分一起放入盆内,加入精盐和味精拌匀;葱切成葱花;锅置火上,放入香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去花椒;离火放入葱花略炸;倒入装海蜇丝和青萝卜丝的盆内,拌匀装盘即成。

  2、冰糖白萝卜饮 润肺止咳

  秋末冬初的时候,很多市民会感觉肺部不适,特别是早上一起床,总感觉喉咙干干的,加上雾霾天多,你的肺每天都在经历着这些尘埃的轮番攻击,稍不留神就会致病。

  中医认为肺乃“娇脏”,是外邪首先侵袭的脏腑,在立冬以后需要特别呵护。而白萝卜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

  此外,白萝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磷、铁等矿物质。白萝卜生吃促消化,熟吃补气。生吃时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还有消炎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白萝卜属于寒凉性蔬菜,体质偏寒的,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对于轻度的肺热咳嗽患者不妨吃一些“冰糖萝卜饮”。

  “冰糖萝卜饮”的具体做法是:把白萝卜洗净,擦干水,在萝卜的上部1/3处横切一刀,上部1/3处放在一边,用小刀把下部中心掏空,在挖空处放入冰糖。再把切去的1/3白萝卜盖好,周边用牙签固定好,把萝卜放入密封罐,放入冰箱保存,五六天后拿出来,打开萝卜,里面的冰糖已化为浓汁。将汁水滗出,再加少许蜂蜜,即可做成冰糖萝卜饮。

立冬 立冬养生小常识 立冬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