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症状 请注意这6个征兆

  慢性鼻炎总是反反复复,非常的恼人。慢性鼻炎发作通常都是头昏脑胀甚至全身不适。别急,当你了解慢性鼻炎的症状以及有效的治疗慢性鼻炎的方法就不用那么着急了。快跟小编到下文瞧瞧吧。

  慢性鼻炎症状

  一、鼻塞

  鼻塞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引起。

  1、间歇性、交替性鼻塞:这是慢性单纯性鼻炎的表现。往往在早晚气温低、遇寒冷、久坐之后鼻塞症状明显,侧睡时在下侧的鼻塞明显;头低位时鼻塞明显。气温升高、运动后症状减轻或消失;或冬季、春季容易出现鼻塞,夏秋季好转。

  2、持续性、渐进性鼻塞:这是慢性肥厚性鼻炎的表现。持续性鼻塞是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总是有两侧鼻塞存在,时轻时重,但极少有通畅的时候;渐进性鼻塞是指在数月或一年以上的时间段内,随着时日的延长,鼻塞越来越重。

  二、鼻分泌物增多

  单纯性、肥厚性鼻炎都有分泌物增多的表现,多数患者在出现鼻塞时分泌物增多较明显。主要表现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

  分泌物增多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慢性炎症刺激引起。有一些患者的分泌物不是向前流出或擤出,而是容易出现向后流,即流向鼻咽部,尤其是躺下时更明显,医学上称为“鼻后漏”,平时也就容易产生“回吸性吐痰”的症状。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 慢性鼻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