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宁夏健康大财富:范志红讲减肥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27 10:00

  减肥是亘古不变的话题,但是减肥也并没有想向中那样简单,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大家需要从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方法,今天专家范志红也推荐了一套减肥方法,那就是饮食减肥法,那么减肥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去宁夏健康大财富中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减肥吃什么好

  1.蔬菜

  包括:新鲜的、罐装的(无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剂)蔬菜;番茄酱。

  解释:蔬菜类不能和非核心类食物合并(比如油炸的蔬菜和豆类,油浸蔬菜、糖渍的蔬菜等都不是核心类食物);蔬菜汁不属于核心食物。

  2.水果

  包括:新鲜的、罐装的(非糖水类)水果。

  解释:如果是罐装的必须是水或纯果汁(非糖水)浸泡的,浸泡汁水不可以食用;干果(杏干、桃干、香蕉干等)不算做核心食物;果汁不是核心食物。

  3.汤类

  包括: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无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剂)清汤。

  解释:西式奶油浓汤和浓缩肉汤不算做核心食物。

  4.脱脂奶制品和其他代乳品

  包括:脱脂奶、脱脂奶酪、脱脂无糖酸奶;豆浆、豆腐和不含添加剂的豆类食品。

  解释:由上述所有原料做成的有关食品包括奶昔和热巧克力等饮品必须是无糖低卡,可以一天食用一次。

  5.蛋类及其替代品

  包括:全蛋、蛋白及其人造替代品。

  解释:各种蛋类食品都提供优质蛋白质,但注意不要用油炸。

  6.主食(谷物)

  包括:全麦类、杂粮类、稻谷类和薯类;淀粉质的豆类。

  解释:不包括饼干、方便面、糕点和油炸的主食。

  7.豆制品

  包括:新鲜的、冷冻的以及其他任何形式青豆、黄豆、豆腐、豆浆。

  解释:豆浆不加糖。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健管家。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任副教授,现为食品科学博士。

  怎样减肥

  1、游泳减肥法

  在各种减肥方法中,安全有效的减肥手段是运动;而在各种运动中,理想的减肥运动是游泳。

  游泳是一项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也很多。这是因为水中的传热性是空气的28倍,人在水里停留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与在同样温度的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此外,游泳使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游泳时,人体靠水的浮力托起,手足并用,全身的关节、肌肉均匀地协调起来,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使形体变得更匀称。

  2、慢跑减肥法

  简单易行的跑步被称作有氧代谢之王,而跑步中的慢跑更是被人们称为健身跑。慢跑动作简单,运动量也很容易调整,瘦身的效果更是显著。

  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不停的运动,除了有效健身外,还能燃烧脂肪,从而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储,达到瘦身的效果。

  3、变速跑减肥法

  这种忽快忽慢的跑步方式,简单而随意,不需要遵循既定的法则。而且将快跑和慢跑两种强度的运动结合起来,可以同时起到消耗糖和脂肪的效果。

  这是因为人体在运动时,身体消耗的能源主要来源于糖和脂肪。在短时间的快速、大量运动时,以消耗糖为主;而在长时间的适中运动量中,则以消耗脂肪为主。

  4、跳绳减肥法

  提起跳绳,许多女性都不陌生,但对于跳绳的神奇减肥效果,并不是每个人都学会好好把握。

  从运动量上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美操2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相当。所以,跳绳也是一种能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的有氧运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