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具 儿童如何挑选适合的球具(2)

  寻找合适的杆头和选配正确的杆身

  注意铁杆杆头宽容度

  刚学球不久的少年在挑选一套铁杆时,一定要注意铁杆的宽容度。这点笔者曾经在前几期的文章中谈到过,初学球不久的少年球友应选择使用宽容度更大的铁杆,原因是它很容易控制。这些年在球具市场上,各个品牌厂商为攻占市场.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发研究新产品。他们针对不同程度球友设计,杆头宽容度更大的铁杆系列,并采用轻盈的金属材料铸造,杆头(尤其趾部)宽大、厚实,杆头跟部角度更大,以帮助控球能力较差的初中级球友轻易将球打起来。

  有些新的铸造铁杆系列还增加配重匣,将杆头的重心向后,或向下移动.降低杆头的击球甜蜜点。对刚入门的青少年球友来说.控球就更容易。

  注意钢杆与碳素杆身的区别

  钢杆和碳素杆身的差别主要在杆身重量。通常铜杆身的重量轻90克左右,而碳素杆重量一般为50~60克,多可减轻至45克。选择钢杆还是碳素杆,其中一个考量是它们的重量。在世界顶级的PGA美巡赛,也有些职业选手采用碳素杆身的。比如韩国球员崔京周就是一个较典型的例子。

  从以上例子说明,选钢杆还是碳素杆,全看少年球友的身体状况,一般轻盈的碳素杆比较适合少年球员,可帮助他们节省体力。据有关部门统计,多数球友使用的球杆杆身太硬了。因此,选柔软度恰当的杆身,让孩子能完全掌控它尤其重要。切忌高估孩子的打球能力。

  注意杆底角度和握把等的细节

  什么是杆底角度

  指从杆身的中心线与杆头底部紧贴地面的角度。另一方面,它也指球员挥杆,杆身在下杆弯曲时,造成杆头趾部更接近地面,专家称其力学角度。这是铁杆头趾部略微向上仰起的原因。

  由于在购买女子成人球杆时,常常因为杆身太长,要裁短才能给孩子使用,就要特别留意杆底角度是否合适。

  简单观察杆底角度方法

  可从你的孩子打过草皮痕迹看出错误。如果挖起的草皮,杆头趾部处太深,代表你的球杆底角度太扁平;相反,杆头跟部处太深,代表杆底角度太陡直。

  错误杆底角度的影响

  杆底角度太陡直,击球时会造成你的球偏向目标左边;杆底角度太扁平(趾部过低),击球时也会造成你的球偏向目标右侧。因此,球友在为孩子选择球杆时,尽可能进行试打,并咨询专业人员意见。切忌让孩子故意改变挥杆动作,以迎合他们自己喜欢的球杆,以免日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高尔夫球具 高尔夫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