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枸杞 5个动作辨真假

  我们都知道枸杞是我们平时用来泡茶喝的茶饮材料之一,枸杞有明目养肝的功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又很大的功效,所以枸杞也是受到很多人欢迎的茶饮材料之一,但是提到枸杞,就是中宁枸杞了,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中宁枸杞的鉴别方法以及枸杞的作用与功效和枸杞的保存方法。

  中宁枸杞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也是中国枸杞主产区和新品种选育、新科技研究推广开发区,有600余年的枸杞栽种历史,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枸杞之乡”。

  地处内蒙古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光照充足,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大。

  正是这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为枸杞生长提供了全国优越的自然环境,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的美誉。

  中宁枸杞鉴别

  一、看外观——中宁枸杞长扁型

  在外观上,中宁枸杞是长扁型,而其他枸杞的则多为短圆型;

  二、看颜色——中宁枸杞暗紫色

  中宁枸杞的颜色为暗紫色,同时中宁枸杞尖端蒂处是白色,比较容易和其他枸杞区别;

  三、测比重——中宁枸杞冲茶多会浮在上面

  中宁枸杞放在透明的开水杯里,一般不会很快沉底;

  四、捏一捏——中宁枸杞不结块

  百看不如一捏,抓一把枸杞到手里面轻轻一捏,再松手,中宁枸杞不会结块,会很容易散开;

  五、尝一尝——中宁枸杞甘甜不腻口

  品尝一下枸杞的味道,中宁枸杞甘甜但不会太甜,口感纯正无苦涩和其他异味。

中宁枸杞 中宁枸杞药物配伍 枸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