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食用禁忌你知道吗 吃错了反而危害健康

  在我国,枸杞这种鲜红耀眼的果实,有着悠久的历史。关于它的记载早出现在《诗经》,随着时间的推移,枸杞的功效慢慢为人所知,到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枸杞子,甘平而润,性滋补,能补肾、润肺、生精、益气”,对于枸杞的药用价值已经相当了解,但就算是再滋补是食材,正确的食用才能将功效发挥出来,否则反而会危害身体。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番枸杞的枸杞的食用禁忌

  不适合食用人群

  枸杞性热,对于体虚火旺的人而言,不适合食用,如感冒、发烧、腹泻或患有各种炎症的人群,这会加重他们的病症。此外,枸杞中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食用要适量

  就算是滋补的佳品,也不能一次过量食用。这种温补之物,大量的食用之后,会导致内火旺盛,造成双目红胀,流鼻血等情况,给身体造成不适。因此,每天食用枸杞30克左右是合适的选择。

  不能搭配共食

  正确的搭配可以起到珠联璧合的作用,而不当的搭配则会危害健康;对枸杞而言亦是如此。枸杞不能和茶叶共服,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鞣酸会对枸杞中的微量元素进行吸附,破坏了枸杞的营养价值;此外,也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枸杞中的果酸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形成不能为人体吸收的凝块;再者,狗肉、螃蟹等物也不能与枸杞同食,会导致身体各种不适应。

  知道了这些禁忌之后,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枸杞合理的食用方法。

  生吃

  大多数人食用枸杞都喜欢泡水,其实这并不是合理的食用方式,因为枸杞中所含的很多营养物质都具有水溶性,长期泡制会让养分流失,不如直接生吃,对营养的吸收更为充分。

  泡茶

  生吃如果觉得口味单调,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泡茶,不但口感更加丰富,搭配不同是食物还能起到各异的养生功效。

  枸杞和红枣泡茶,可以起到起到补气益中,滋补肝肾,润肺明目的功效;与茉莉花泡茶,可以利水消肿、降脂提神;与参须泡茶,可以补脾益肺,生津安神,提高体抗力。

  除此之外,在煲汤或炒菜时,加入适量的枸杞,不但能让菜色更为丰富,一样也能起到滋补养生的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枸杞 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