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枸杞注意什么 这样吃枸杞越吃越贫血

  枸杞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见的中药,不少人都在食用枸杞,但是,你在服用枸杞的时候,你以为是在补血,其实吃法不对可能会越吃越贫血,今天我们就一起聊一聊,吃枸杞注意什么?以及枸杞怎么吃补血?经常吃枸杞的你,还不快来看看!

  吃枸杞注意什么

  1、孕妇服用枸杞不能过量

  不少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会贫血,于是想着吃点儿枸杞补血,但是枸杞属于温热补品,如果孕妇过量食用的话,会导致血热,严重的话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这样的话不利于怀孕期间的健康,除此之外,怀孕期间吃枸杞还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不建议孕妇多吃枸杞,一天多十粒为宜。

  2、泡煮时间不宜过长

  枸杞子在清洗、泡开水喝或煲汤时,时间都不能太长。清洗时间过长容易让营养成分流失,建议在温水里稍洗一下就可以。烹饪枸杞应该在炒菜或者煲汤收尾的时候放入枸杞以保证更有药效。

  3、不要和绿茶一起泡

  不少人都喜欢喝绿茶,想想在绿茶里加上枸杞不仅好看,估计营养也不错,你如果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在孕用枸杞泡茶喝时,千万不要和绿茶一起泡水喝,这是不科学的哦!

  因为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成份,能起收敛吸附杞子中的氨基酸生物碱甜菜碱等微量元素,终生成不宜消化的物质,从而影响枸杞子的药用价值。建议可以用煲汤的方式来把枸杞放到汤里,或者是煲肉的时候,例如:猪、鸡、鸭、等。这样做才有效果。

  4、不适合吃枸杞的人群

  枸杞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如果您属于不能服用枸杞的人群,这时候吃了枸杞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哦,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人不能服用枸杞。

吃枸杞注意什么 枸杞怎么吃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