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枸杞注意什么 这样吃枸杞越吃越贫血(2)

  枸杞性温,脾胃虚寒,遇生冷容易腹泻的人忌服,风寒感冒的时候忌服。枸杞多糖,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的孕妇不宜食用枸杞子;同时枸杞子具有兴奋性神经的作用,所以性情急燥者不宜食用枸杞子,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

  5、注意选购和保存方法

  选择枸杞子时,宜选颗粒色红略带光泽,个大肉厚,枸杞尖处有小白点,无论泡茶、煲汤等都是漂浮在水面,口味甘甜中带鲜的产品。枸杞子容易氧化,易受潮、变色和虫蛀,储存时一定要密封、干燥,并放在阴凉通风处。

  枸杞怎么吃补血

  一、直接嚼服

  把洗净的枸杞放在蒸锅里蒸数分钟或用微波炉烘烤数秒(时间不要长,以免烤焦),每日早晚直接嚼服

  二、煮粥或蒸米饭

  在煮粥或蒸米饭是,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非常独特。

  三、泡水

  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

  四、泡酒

  枸杞可浸泡于黄酒或白酒内,七天后即可服用。

  五、煲汤

  煲汤、炖肉 煲汤、炖肉时加如适量枸杞,既增加了色、香、味,有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总结:枸杞有不少进补的效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服用枸杞也有禁忌人群,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枸杞,而且,在用枸杞泡水喝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这样的话容易造成上火,严重的话会引起流鼻血,这样做得不偿失,您一定要注意哦!

吃枸杞注意什么 枸杞怎么吃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