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预防从6个不起眼因素开始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便秘的问题,便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麻烦。那么,引起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便秘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便秘的原因及治疗食谱,一起来看看吧。

  便秘的原因

  精神过度紧张

  生活节奏快、工作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是根本诱因,尤其是在外出差时,大脑排便中枢神经受到抑制,常常是便秘与腹泻交替发生。

  进食和营养不当

  经常不能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加之常常在外面餐馆里吃饭,食物中缺少的蔬菜和粗纤维。

  长期不良排便习惯

  工作紧张和忙碌时,或早晨时间紧迫,即使有了便意也不得不常常忍便,致使直肠里再有便时,但感觉神经却变得迟钝了,引起习惯性的便秘。

  身体缺乏活动

  久坐办公室,身体缺乏活动,使肠道肌肉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加之女性身腹肌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弱,因此,肠内容物在肠道积存过久,水分被吸收,变成难以排出的硬便。

  经常进食量过少

  节食减肥,每餐只进食很少一点点食物,造成肠内容物过少,体积不够,不足以刺激大脑排便中枢引起排便反射。

  生活中不注意饮水

  生活紧张时就忘了多饮水,结果使肠道产生的废渣干结,造成粪便不干又硬,不易排出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