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眠 我们如何调理(2)

  其次,失眠时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

  睡眠是人身体的自然反应,不要人为地去控制它,当你不控制情绪和思维时,20分钟后自然而然地就会入睡了。有的人特别怕睡不着觉,有的总怕半夜醒来难以入睡,越怕就越清醒,又对自己的害怕感到紧张,结果形成恶性循环。正常人也会由于各种原因半夜醒来,不同的是,正常人并没有害怕和排斥的想法,不反省和讨厌自己,完全接受自己的自然状态,这样才能放松。

  第三,不要刻意的补觉

  许多失眠者总觉得自己晚上没有睡好,白天一有时间就要补觉,白天睡得越多,晚上就越睡不着。不如多参加户外的体力活动,放松心情,尤其是睡觉前不要让大脑处于兴奋地思考状态,多做一些散步、爬楼梯、跳绳、洗衣服、拖地等简单枯燥乏味的体力活动,感到累了,困了再上床睡觉,然后以顺其自然的放松状态,进入睡眠。

  失眠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专家介绍说失眠会让人气血不足、发虚,平时饮食中多食用红枣、薏米、玉米、小米等补气血的东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平时饮食忌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

  2)睡前不要饮食: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约两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水,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可以适当喝些牛奶、淡淡的绿茶。

  3)睡眠要规律:晚上睡眠时间要规律,不要超过晚睡、熬夜。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4)不要依赖药物: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5)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舒适的床、保持室温微凉、睡前洗澡、选择下午锻炼并保持规律性,都能有效提高夜间睡眠质量。

  专家警告:一旦有短期的失眠,不要轻易使用安眠类药物,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压力 失眠 失眠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