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失眠只因患上年末“跳槽综合症”

  元旦临近,新的一年又将开始,那么新的工作呢?很多人对于自己目前的工作有所迷茫,在跳不跳槽之间来不徘徊,从而导致失眠。那么失眠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年末综合征导致失眠该怎么办。

  现在元旦还有春节越来越临近,有些人对自己的工作一直不是满意,甚至是在满意和不满意之间徘徊,春节后一贯是跳槽的高峰期,有的患上了跳槽综合症,咨询心理医生的人增多。

  金先生在一家工厂做技术员,他已跳过3次槽,但对现在的工作仍不满意,觉得没有前途,又想到跳槽。但纠结的是,他担心反复跳槽对发展不利,内心很矛盾,几乎每晚失眠,感觉人都要崩溃了。昨日,他来到医院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金先生是典型的“跳槽综合症”, 每年春节前后,因为频频跳槽、又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产生各种心理问题的市民不在少数。跳槽有利有弊,换了新工作,或选择留下后并不如意,负面情绪容易累积,开始自责、后悔、否定自己,甚至出现抑郁倾向,心理学上称之为“跳槽综合征”。 “跳槽综合症”是伴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而出现的病症,这种病不仅与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有关,更与长期反复出现的心理紧张有关。

  假如产生了跳槽想法,应该调整好心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单纯跟着感觉走,做事情不理智浪费了时间和青春。

  失眠怎么办

  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

  很多人认为失眠就不要进行体力劳动了,其实适度体力活动大有益处。“体脑并用,精神乃治”,即体力活动与脑力活动相适应,二者不能偏废,才能保持人的体格健壮和精神健康。

  二、饮食上要注意

  患者的饮食注意忌油腻的食物。病人宜饮食清淡,少食海味佳肴,加食些杂粮。特别是老年人,以及50岁以上女同志,40岁以上的干部、经理、大富尤需注意。

  三、保持生活习惯的规律性

  科学的生活习惯,好是10点钟以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这是合乎自然规律的睡眠时间,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钟到半小时,就更好。

  四、保持安静,保持乐观

  患者服药见效后,不要立即恢复原来紧张的工作,或又进入原来的精神环境。好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工作环境过渡一下,使之巩固一个阶段,这样才有利于减少病情的再复发。

  五、限制白天的睡眠时间,且床就是睡觉的地方,不要做其它事情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调理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