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养 3款食疗方还你胃健康(2)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1、养胃的,是面条;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

  2、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

  3、小米粥就馒头(不是包子),可以养胃 。

  4、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饭后1-2小时后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点;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时要同时吃些馍、米饭、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好,饭前吃个4到6粒,吃太多反而伤胃 。

  7、大枣、豆腐、白菜、牛奶、胡萝卜、健脾和胃。

  8、苹果、柚子、葡萄、桔子、风梨,防脂肪积聚,补心益气生津止津 。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圆、花生等坚果食品可及时补给微量元素益骨质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养胃的。

  如何缓解胃痛

  1、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食物以热为好,这对于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特别是酷暑时节。

  2、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3、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

  4、、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愈。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医,中医的良方对于养胃特别有效。

  5、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6、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只能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

  胃病偏方

  指颤按摩治疗胃痛

  我的好几位远亲患有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腹痛腹胀等疾病,由于胃脘疼痛频繁发作,并常嗳气、反酸、恶心、呕吐,故体型消瘦,非常痛苦。于是,他们向家父求医,家父给他们吃自己炒制的药,虽然胃痛暂时得到了控制,但过了一段时间仍会发作。后来,家父给他们介绍了一种能治胃病的指颤自我按摩方法,终于解决了他们的胃痛。

  具体方法如下

  预感胃痛即将发作时,可平躺于床上,腹部放松,手指稍微弯曲并使指尖布于同一平面,轻贴于腹部,上下颤动,如鸟啄之势,颤动频率以每秒3至4次为宜,用力应均匀柔和。

  可以从上腹部开始,由剑突下缓缓下行,至脐部,来回往复移动,左右手可轮换交替进行。如此颤动10余分钟(短者仅几分钟),便可听到肠鸣音,即腹内矢气下行并排出,表明已达到治疗效果。

  指颤按摩可改善交感神经和植物性神经的兴奋与抑制过程,增强血液与淋巴的循环,疏通气血郁滞,促进胃肠蠕动,故对消除胃脘疼痛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治疗胃病的验方

  这个验方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他曾经胃病严重到大出血,服用过若干新的昂贵药物,但效果一般。后来求助于一位老医生,医生开给他的方子

  果胶铋(果胶Bi)2粒/次,痢特灵2粒/次。每日三次,饭前半个小时服用。先服用果胶铋2粒,15分钟后服用痢特灵2粒,再15分钟后吃饭。(果胶铋服用后,会形成一层保护膜。) 都是很便宜的药,就是这个简单的方子让朋友严重的胃病康复,本来医生都要让他做切除胃的手术了。所以他特感激那个老医生,也四处推荐给别人这个验方。

  绿豆大蒜汤治胃炎

  取绿豆50克,大蒜5瓣,白糖或冰糖适量。绿豆、大蒜(去皮),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煎烂,再放入白糖。早晚各服一次,儿童减半。以饭前或空腹服用为佳,一个半月至两个月为一疗程。

  炒蛋黄粉治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取鸡蛋0.5公斤,放水中煮熟,剥去蛋壳蛋白,取出蛋黄,用铁锅文火翻炒,直到冒油成咖啡粒状,切忌炒焦发苦。每次两枚,空腹食用,1公斤新鲜鸡蛋为一疗程。此方可医治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总结:现在的很多胃病都是因为饮食习惯不规律造成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文中给有胃病的亲们介绍了几款食疗方和对胃有好处的食物,大家快看看吧。

胃病 胃病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