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保湿 室内室外保湿小窍门

  冬日空气干燥,我们的肌肤容易受伤,寒风凛冽时在室外行走,要如何才能让肌肤保持水润状态,锁住水分不流失呢?而在室内由于供暖的关系,室温较高室内也会导致干燥缺水,如何有效在室内加强肌肤的保湿效果呢?

  一、室内保湿术

  对于上班族来说办公室是一个“长相厮守”之地。环境里的中央空调常年放出的冷气/暖气/送风,使得室内环境湿度下降,再加上整日面对电脑、加班,其所产生的电磁辐射,亦是老化新“杀手”,肌肤干燥、暗黄等“如约而至”。

  空调房水嫩保养法

  长期呆在办公室中,与外界环境接触少,加上中央空调此时处于发送“暖气”的状态,要知道这些风携带的水蒸气少之又少,使得办公室环境湿度一直处于底下状态,肌肤水润度大受影响,一整天下来,肌肤可能偷偷冒出干纹。

  这时,你可能急忙购买标榜“保湿”字样的产品,但保湿效果却无法达成肌肤所需,或“过度滋润”,结果导致皮肤长“营养痘”。应从肌肤的生理需求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是完全可以对抗干燥的环境的。

  选择保湿产品可以从自己“肤龄”与“肤质”着手,肤龄与年纪有关,越年轻的肌肤需要的保湿活肤较少,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抓水、锁水”类产品就好,若肤质偏干则需要些油脂勾勒即可。而熟龄肌肤必须有氨基酸、神经酰胺、卵磷脂、维生素、细胞激活因子等来支持,协助构建皮脂膜与强化自身保湿能力。

  办公室干燥对抗小妙招

  1、可以在办公桌旁放一台电子加湿器,以补充空气中水分的不足。

  2、涂抹保湿性强的防晒霜(白天需要防晒),干皮肤可以买以油性为基质的乳液,例如矿油、卵磷脂、植物油等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封闭保护膜,避免皮肤受到底湿气的“侵蚀”。

  3、准备一瓶保湿喷雾,在干燥情况下随时补充水分,含有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大分子成分较佳,因其大分子物质可以附着在皮肤角质层缝隙里,能达到保湿防御的效果。

  二、室外防御术↓↓↓↓↓

如何补水 怎样给皮肤补水 补水保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