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4个食谱健康滋味(2)

  莲子银耳

  材料

  银耳,去芯的莲子,多晶冰糖

  做法

  1、银耳用温水泡半个小时,水里可以放点盐,可以去除异味。银耳泡发后剪除紧连在一起的部分,冲洗干净。莲子冲洗干净。

  2、把银耳和莲子放进隔水紫砂炖盅炖两个小时即可,吃前加冰糖

  小诀窍

  1 、我用的是“小熊”的隔水电炖盅,如果用天然气,可以在水沸腾后转小火炖一小时即可。或者如果你喜欢脆脆的感觉可以减少时间,但是我喜欢软软的炖出胶质的银耳。

  2 、如果你喜欢,可以加上红枣。我的胃不怎么能承受甜食,所以到现在我连冰糖都不加了。

  莲子:补脾止泻,养心安神。对心悸失眠有食疗作用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莲子银耳汤

  材料

  干莲子200克,红枣100克,红糖50克,银耳50克

  做法

  1、红枣莲子银耳洗净。

  2、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火续煮30分钟。

  3、放入莲子和银耳续煮30分钟,好加糖煮开即成。

  小诀窍

  1、如果买的是干品莲子,须先泡水2小时后再煮,才容易煮得软熟,可以选买易煮烂的莲子品种,或已经处理过的便利真空包装莲子。

  2、汤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的功效。

银耳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