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小常识 春天泡脚养身祛病(2)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1、过敏

  发物要忌口口罩随身带

  春天的大自然对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危机四伏,户外的花粉、杨絮,室内飞扬的尘螨,都可能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等过敏性疾病。过敏性哮喘导致的喘不上气,过敏性鼻炎导致的鼻子发痒、鼻塞、连续打喷嚏等症状,让患者痛苦不堪。

  要健康地享受春天的美丽,在饮食上要远离过敏原,少吃或干脆不吃鱼、虾、蟹、羊肉等腥发之物,以及葱、姜、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物或油炸等难以消化的食物。

  过敏体质及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的患者可以考虑提前预防性用药,如使用喷雾剂或服用抗过敏药。春天里应尽量少到鲜花盛开的地方,避免接触到花粉。出门好戴上纱巾,避免接触到柳絮或杨絮。

  有风的天气出门好戴口罩,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如有沙尘、浮尘或阴霾天气)好不要出门,出门也要随身携带应急药物。如果要到户外锻炼,好选择早晨或者雨后空气比较好的时候。

  2、呼吸性疾病

  倒春寒来袭感冒正猖狂

  虽然有古语形容春风为“吹面不寒杨柳风”,但北京的春天依然不时有冷空气来捣乱,天气忽冷忽热。而大多数人刚刚在温暖的室内度过冬天,身体还不能对冷热变化做出正确反应,抵抗力较低,这就给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创造了肆虐的机会。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