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小常识 春天泡脚养身祛病(3)

  因此春天一直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多发季节,而老人和孩子则是主要的“受害群体”。以上呼吸道感染中常见的普通感冒为例,往往起病较急,早期会感觉咽部干痒或有灼热感,打喷嚏、鼻塞、咳嗽、嗓子疼等。

  对于老人来说,如果感冒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引发一些严重的疾病,如肺炎、心肌炎等,或是加重老人原有的慢性病。

  要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春天里好多吃梨、甘蔗、萝卜、草莓、紫葡萄等深色水果,它们富含抗氧化剂,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生姜、大蒜、牛肉等温性食物对于预防呼吸道疾病也是有用的。

  而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但可以抗感染,还能减轻呼吸道充血和水肿。此外,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必要的,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如果已经感冒,可以服用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如板蓝根、银翘片等。

  3、红眼病

  眼睛干痒痛别用手来揉

  老百姓经常说的“红眼病”在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同仁医院眼科博士熊瑛告诉记者,急性结膜炎高发季节是炎热的夏季,不过随着春季气温升高,发病率就开始上升。

  该病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它主要通过接触传染,传染性很强,经常在一些单位集中爆发,如学校等。患者往往表现为眼睑浮肿,结膜充血和水肿,眼屎多,有的早晨起床时因为眼屎太多甚至睁不开眼睛,还有的人感觉眼睛有刺痛、怕光、流泪,严重的可能影响视力。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春季养生知识的介绍,相信很多人对于春季这个蓬勃的、富有朝气的季节会更加喜爱。小编提醒,在春季郊游或是平常外出时请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快乐度春!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