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四步骤酿出补血抗癌的美酒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性的吃葡萄,葡萄中含多种微量元素,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可能你还不知道,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可以自制葡萄酒。不用花钱去购买,轻轻松松制成。今天小编就和你一起学习葡萄酒酿制方法。

  第一步

  选葡萄

  佳的选择是又酸又涩、黑色的酒葡萄,其次是玫瑰香,别的品种抗氧化物含量较低,尤其是浅色的葡萄。

  第二步

  选用具和配料

  自制葡萄酒需要找到合适的容器和加工器具,有密封性能好的玻璃坛子或瓶子,需要准备无油渍的家用粉碎机或榨汁机(渣也同时用),还要准备洁净的滤网、剪刀、不锈钢盆、提勺等。另外,要准备淀粉和糖、少许酒曲(或酵母)。

  第三步

  加工葡萄

  买回来的酒葡萄先用剪刀小心剪下葡萄粒,放入不锈钢盆中,用水冲洗一下,倒去水,将淀粉撒在上面,拌均匀后静置十分钟。再把粘上淀粉的葡萄轻轻搓揉,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倒进干净无油的漏勺内彻底沥干水分。这样不但可以清洗掉葡萄表面的灰尘和虫卵,还可以利用淀粉的黏附作用去除葡萄上残留的农药。

  第四步

  酿制葡萄酒

葡萄 葡萄酒 葡萄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