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 8种食用方法(3)

  (四)强筋健骨

  阿胶补血补液,血能养筋,液能润滑关节,充实骨髓、脊髓、脑髓,故能强健筋骨,流利关节,抗御风湿的伤害。所以《药性论》说,服用阿胶可以“坚筋骨”。李时珍《本草纲目》说阿胶可“治男女一切风痛,骨节疼痛”。《本草纲目拾遗》补充说,阿胶能治“内伤腰痛,强力伸筋。添精固肾”。

  因此,中年以后服用阿胶,有助于强筋健骨,避免骨质疏松,使关节灵活,令人身轻体健。

  (五)提高免疫力

  对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感冒等有较好的治疗及预防作用。

  现代实验表明,阿胶能够显着提高小鼠的耐缺氧能力,增强动物的耐寒冷能力。实验还显示,阿胶可减轻静脉注射油酸后造成的肺血管渗出性病变,长期服用,可提高肺功能。

  阿胶质量差异较大,原料、工艺的精纯程度、提炼用水均制约着其质量的好坏。好的阿胶水解好,提炼纯,矿物质含量丰富适度,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李时珍赞其“黄透如琥珀色,光黑如翳漆”,表面平整,无油气孔,有光泽,质硬而脆,断面光亮,碎片对光照视呈棕色半透明状。

  结语:传统的滋补上品、补血圣药,因出自山东省东阿县,故名。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因为阿胶可是美容的好补品,吃了气色会很好,不仅味道棒,营养还很全面哦!

阿胶 阿胶怎么吃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