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千万别吃“铝食物”

  我们平时吃的面包、馒头等面食里含有铅元素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这个道理,没关系这些不是什么问题,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下就可以了。拥有好习惯才会拥有好健康。

  哪些食物较多

  面包、馒头等面食

  它们是用生物发酵的方法使之疏松的,发酵后的面包不但不含铝而且还增加了乳酸、维生素B族等有益健康的成分。桃酥、曲奇、饼干等烤制面食,其蓬松剂主要是碳酸氢铵,经烘烤全部挥发成气体,食品内基本无残留,食用也是安全的。

  香甜松软的蛋糕、油条

  大部分蛋糕在制作时要加入“泡打粉”,从而使蛋糕蓬松柔软。“泡打粉”则是用明矾和小苏打及少量香料制成的。少部分蛋糕中的铝含量比油条还要多。

  一些淀粉类食品

  粉条、粉丝、粉皮、凉粉、凉皮等在制作时也常被加入明矾。经过明矾的絮凝作用,粉条、凉粉会变得很筋道,在开水中不易被煮烂。

  例如,真正的“龙口粉丝”是用绿豆淀粉做的,可不加或少加明矾。而冒牌“龙口粉丝”为了降低成本,改用玉米淀粉制作,就必须添加明矾。这种劣质粉丝入口后会有苦涩的口感。

  3种食物可排出体内铝

  茶叶

  茶叶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都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特别是普洱茶,有助于清除活性氧自由基、杀死癌细胞。

  黄瓜

 食物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