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吃虾有“法则”

  的种类非常繁多,我们可能在平日里吃虾为的只是自己爱吃,并没有注意虾的有关禁忌和虾的营养价值,那么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去领略一下吧!让我们共同认识有关虾的文化。

  食物相克

  虾富含蛋白质,能补充人体中所需要的缺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但吃虾有一定的禁忌,不能与虾一起吃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等食物。

  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1、食用虾、蟹时不能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因为虾、蟹等甲壳类海鲜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2、海鲜不要和水果混着吃。因为海鲜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海鲜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海鲜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叶、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较多的水果,不能与海鲜同食,至少要隔开两小时。

  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不宜配炒)

  虾与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与果汁同食会腹泻。

  虾儿忌维生素c(药片) 。食少肚痛难忍,食多死亡。

 虾的营养价值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