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5招帮你解决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呢?女性朋友该怎么办呢?这一系列的问题小编为你一一揭晓。

  月经正常来讲是女性每个月都要来一次的,是成熟女性身体健康标志。但是很多人一旦失调后就会认为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一些妇科疾病考虑,殊不知很多不良习惯也是月经失调的罪魁祸首。

  情绪异常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起居无度

  根据研究,妇女经期如果受到受寒冷刺激,盆腔内的血管会收缩,从而引起月经量减少,甚至出现闭经的情况。所以妇女平时生活一定要有规律,不能过度劳累,尤其是月经期做好保暖。

  过度节食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嗜好酒烟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三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身为一名女人,这位,“亲人”是甩不掉的包袱,所以只能和它友好相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每个月那几天心情好些,这才是一个聪明女人该做的事情。

  专家建议:经期来之前和经期期间不要吃寒凉的东西,寒凉东西包括青菜汤、雪糕之类的冷饮。吃寒凉的东西经期就会缠绵不断的,就是本来是3—4天,可能会拖到6—8天,一次一次这样拖就会打乱月经。还有就是不要吃过燥热补血的东西,比如鹿茸、阿胶等等,不然月经量会很大。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