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人对女人三围的奇特要求(4)

  三围指的是什么?

  三围是专指女性的胸围、腰围、臀围三者的合称。

  曲线美是衡量女性形体美的重要标志,而女性“三围”(胸围、腰围、臀围)又是构成曲线美的核心因素。

  那么,怎样衡量女性的“三围”是否标准呢?我国的健美专家根据国人的体质体型,结合健身运动对人体形态和体质的影响等因素,研究归纳出计算女性标准三围的方法:胸围=身高(厘米)×0.535,腰围=身高(厘米) ×0.365,臀围=身高(厘米)×0.565。

  实际计算得出的指数与标准指数±3厘米均属标准。小于5厘米,说明过于苗条(偏瘦);大于5厘米,说明过于丰满(偏胖)。

  但职业女模特的三围标准与此不同,由于职业需要,她们的三围标准与正常标准有一定的差距。

  一般女性三围的比例是:胸围约等于臀围,腰围比胸围或臀围约小23厘米。

  通过测量计算,如果发现哪个围度与标准数据有差距,则可以通过健美运动来弥补矫正。因为针对性的健美运动能加强“三围”的协调发展,防止比例失调。

  此外,健美锻炼还能使身体各部位肌肉与脂肪分布均匀,有利于整个体格的健美。

  测量三围的方法:

  胸围

  胸围反映胸廓的大小和胸部肌肉与乳房的发育情况,是身体发育状况的重要指标。测量时,身体直立,两臂自然下垂。皮尺前面放在乳头上缘,皮尺后面置于肩胛骨下角处。先测安静时的胸围,再测深吸气时的胸围,后测深呼气时的胸围。深吸气与深呼气时的胸围差为呼吸差,可反映呼吸器官的功能。

  一般成人呼吸差为6~8厘米,经常参加锻炼者的呼吸差可达10厘米以上。测量未成年女性胸围时,应将皮尺水平放在肩胛骨下角,前方放在乳峰上。测量时注意提醒被测者不要耸肩,呼气时不要弯腰。

  腰围

  腰的围度反映腰腹部肌肉的发育情况。测量时,身体直立,两臂自然下垂,不要收腹,呼吸保持平稳,皮尺水平放在髋骨上、肋骨下窄的部位(腰细的部位)。

三围标准 古代美女 女性标准三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