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健康 小心“舌尖上的癌症”(3)

  要严格控制体重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资料显示,与20年前相比,中国人的平均体重约增加了40%,而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则升高了近9倍。专家认为,这两组数据充分证明了肥胖是导致中国癌症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

  不要长期服用可能致癌的药物

  受某些观念的影响,很多中国人都有不经医嘱而自行使用药物的习惯,这就大大降低了他们用药的安全性,甚至因用药不当而致癌。

  据调查资料显示,中国每年至少有20万人因用药不当而致癌。可致癌的药物主要包括阿司匹林、氨基比林、氯霉素、土霉素、利血平、硫唑嘌呤、环磷酰胺、氨甲喋呤、甲基睾丸酮、乙烯雌酚、苯巴比妥、异烟肼等西药以及花椒、藿香、款冬花、石菖蒲、砒石;雄黄等中药。

  不要使用有毒的塑料袋

  据调查资料显示,中国是有毒塑料袋使用率较高的国家之一。人们长期使用有毒的塑料袋(尤其是用有毒的塑料袋盛装食品),容易患肝癌、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等癌症。

  鉴别塑料袋有无毒性的方法是:用火将塑料袋点燃,易燃烧的为无毒塑料袋,不易燃烧的为有毒塑料袋。

  每天晒太阳的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很多中国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都有长时间晒太阳的习惯,而且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涂抹防晒霜,这是导致中国皮肤癌发病率较高的主要原因。

  为此,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提醒广大中国居民,每天晒太阳的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而且要养成涂抹防晒霜的习惯。

  不要熬夜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随着电视、电脑的普及和娱乐场所的增加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每天熬夜(即在凌晨1点以后才睡觉)的中国人越来越多。

  而早在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熬夜列为容易诱发癌症的因素之一。这是因为熬夜会导致人体内褪黑色素(一种能够抑制肿瘤生长的激素)的含量减少,并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使人易患癌症。

  结语: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们听说过癌症的癌可以这样解释,三口吃出的病症,其实这就可以说明饮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后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癌症预防 饮食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