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症状 五大现象需警惕(2)

  如何预防乳腺癌

  一、注意经常自检

  为了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经常自己检查乳房。有专家表示如果女性朋友每个月都必须做乳房自检的话,而每次月经后的7天到10天内是自我检查的佳时期,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有肿块、乳房局部或乳头凹陷时,一定要及时就诊。还要注意在每年体检时,应做女性专项检查,能及时发现乳腺疾病的早期病灶。

  二、注意少穿紧身衣

  如何避免乳腺癌的发生?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女性朋友还要注意少穿紧身衣。专家指出,型号合适的文胸对乳房健康很重要,好能选用柔软、透气、吸水性强的棉制文胸。平时要注意文胸的清洁,睡觉时一定要摘掉文胸。

  三、注意正确饮食

  1、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正确饮食

  专家表示,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乳腺疾病,都可以选择的食物,如螃蟹,蟹肉可清热散血、养筋活血,蟹壳和蟹爪还可以破血消积,治疗乳痛硬块;如海藻类食品,能有效调节人体内的酸碱平衡。

  2、避免大量长期服用雌激素

  雌激素缺乏者可以出现乏力、疲惫、烦躁、多汗失眠等更年期综合症。适当应用雌激素可以缓解上述症状,使更年期充满活力。但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应用,不能擅自应用,更不能长期大量应用。

  3、远离香烟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

  4、平时多食绿色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生活节奏紊乱等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利于肿瘤生长,因此应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和娱乐。经常放松自己,多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活动,可以调整生活节奏,减轻精神紧张和精神压力。

乳腺癌的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