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症状 五大现象需警惕(3)

  5、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节奏

  有相关的研究表明,高脂肪的饮食习惯与乳腺癌的发生有着必然的关系。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如奶油、蛋黄、肥肉等。少食油煎、油炸食品。另外过量的咖啡因摄入和尼古丁吸入也与乳腺癌的发生有关系。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1、大豆和大白菜

  大豆含有的植物型雌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雌激素过高乃是引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实验证明,常吃豆粉的一组老鼠患乳腺癌比例较未吃者低70%。此外,大白菜含一种叫作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癌发生。

  2、亚麻

  其中包含了植物雌激素,能有效地降低体内雌激素的负面影响。亚麻谷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或选择两汤匙的亚麻籽油调匀。

  3、黑覆盆子

  含有多酚,天然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4、椰菜和甘蓝芽

  有助于形成无机盐,抑制肿瘤的生长。

  5、紫葡萄和葡萄汁

  富含类黄酮,能够预防癌症细胞的生长。1/4杯的葡萄干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是一份富含类黄酮的快餐。

  6、萝卜及胡萝卜

  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机体免疫力。胡萝卜摄入人体后转化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

  总结:通过上述对乳腺癌的五大症状和如何预防乳腺癌的相关知识的具体介绍,女性朋友们是不是已经开始做自检了呢?爱护自己就要爱护乳房,让自己做健康美丽的女人!

乳腺癌的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