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问题”搞定如何选杆身 选杆五步曲(2)

  注:此为相对参考值,应根据不同球手的挥杆习惯进行微调。

  杆身弯曲点

  弯曲点是指杆身受力弯曲时,弧度高的那一点,它的标示法是以该点距离杆身末端的比率来进行计算的。

  弯曲点的位置将决定击球的弹道,通常,弯曲点越低,弹道就越高,反之,弯曲点越高,则弹道就越低。

  不同球手对高尔夫球的硬度的选择

  一般职业选手选择的球硬度都比较高,是从九十度到一百零五度左右。

  而水平一般的球手则会选择硬度稍低的球,也就是八十度到九十度的球,初学者则适合选择硬度低的球,即七十度的球。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球的硬度与击球距离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高尔夫球的硬度一般是从七十度到一百零五度,度数越高,球就越硬。

  而越硬的球也就越不好掌握方向,因为硬度高的球在杆头接触到球时弹性小,反弹力大,很容易把球弹飞。

  高尔夫球杆分类

  木杆

  木杆为何叫木杆是因为以前的杆头多以木头制造而得其名,早是以红柿木制成的。

  因为木头遇水会膨胀,早期雨天击球球杆使用后都会送到pro shop保养;后来才演变使用不同的材质制造。铁、不锈钢、碳纤维、钛金属都有使用到。

  流行的球杆材质应是钛金属。除了不须费时保养外,钛金属的反弹效益较强。

  可打较远,现今许多球场因无法增加长度距离,因此对职业选手选用木杆的反弹系数有一定的规格,USGA规定反弹系数不大于0.83。

高尔夫球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装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