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婴儿皮炎的5个食疗方(2)

  4.跟上一小碟椒盐即成。

  营养解析

  大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同时对宝宝患湿疹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优良的蛋白质,可使宝宝增强免疫力,抵抗皮肤细菌的感染。

  婴儿皮炎吃什么

  高粱小窝头

  制作方法

  1.将高粱粉、绿豆面同放入盆内,加入糖拌均匀,分次加入温水和匀,揉成面团,静放一会儿,备用。

  2.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匀后搓成条,分成50克一个的剂子,放在手中揉成圆形,右手大拇指在圆球表面钻上一个小洞,边钻洞,左手掌边配合右手指转动玉米面球,直至洞口由小渐大,由浅到深,把面球顶端捏成尖形,成窝头形状。

  3.将窝头摆放整齐,上笼用旺火沸水蒸约20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高粱米:高粱具有和胃、健脾、消积、温中、涩肠胃、止霍乱的功效;适宜于小儿消化不良,脾胃气虚,大便搪薄之人食用。

  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宝宝皮肤健康的功效。

  大麦薏仁茯苓粥

  制作方法

  1.将大麦米、薏仁分别洗净,用冷水浸泡2~3时,捞出沥水。

  2.将土茯苓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冷水1000毫升,用旺火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煎煮1小时,去渣取汁。

  3.将大麦米、薏仁放入煮土茯苓的沙锅中,先用旺火烧开,然后改小火煮至粥稠,加适量冰糖熬化即可。

  营养解析

  大麦:大麦具有益气、宽中、化食、回乳之功效,有助消化、平胃止渴、消渴除热等作用。

婴儿皮炎 婴儿皮炎吃什么 婴儿皮炎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