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婴儿皮炎的5个食疗方(3)

  薏米:薏苡仁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为淀粉及糖类,并含有脂肪、蛋白质、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

  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这对于宝宝皮炎的治疗具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桂枣炖猪心

  制作方法

  1.将桂圆肉、酸枣仁、柏子仁分别摘洗干净,塞入洗去血水的猪心中;

  2.葱切段、姜切片;

  3.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有桂圆肉、酸枣仁、柏子仁的猪心,加入清水(1000毫升)、葱段、姜片、料酒、精盐和酱油烧沸,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炖至猪心熟烂;

  4.拣出葱段和姜片不用,撒上味精即可。

  营养解析

  猪心:猪心富含多种营养成份,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对婴幼儿的皮肤保养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对小儿皮炎有治疗的作用。

  婴儿皮炎饮食禁忌

  (1)宝宝患皮炎的饮食应注意绿豆、牛奶、未煮熟的鸡蛋等不能和中药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

  (2)宝宝换皮炎应忌食肥甘厚味、辛辣、生冷之品,以免伤脾化湿。

  (3)宝宝患皮炎的饮食禁忌含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所有食品,如罐头、饮料、方便面等;酒、辣椒、茶叶、海鲜、狗肉、羊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宝宝患皮炎的饮食应少吃香菇、芹菜、黄花菜等增强光敏感或促进免疫功能的食物,以及海鱼、虾、蟹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5)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公鸡、猪头肉、黄鳝、烧鸡和各种烟薰食品。因为这些食物易聚湿生氮,助热动风,能使风湿热邪加重,从而使皮损症状加重。

  总结:关于宝宝湿疹的一些常见的食疗方法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像文章里提到的一些食疗方的制作方法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多多的积累,以便为孩子的健康提供优质的保障。

婴儿皮炎 婴儿皮炎吃什么 婴儿皮炎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