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常见的黄褐斑食疗方 (2)

  猪蹄汤

  制作方法

  将茜草用纱布包裹,猪蹄洗净,剁成小块,与大枣共入锅中,加水煎煮,待猪蹄熟烂,除去茜草即可。

  营养解析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可有效预防黄褐斑的形成。

  黄褐斑吃什么

  羊肉炖冬瓜

  制作方法

  1.将羊肉洗净切成小薄片;冬瓜去皮、去子瓤,切成6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控净水;将香菜洗净,切成末。

  2.炒勺上火加入清汤800克,下入羊肉片、葱姜块、盐、五香粉烧开,撇净浮沫,炖至肉片八成熟时,放入冬瓜块,炖至熟烂,将葱姜块拣去,放入香油、味精,撒上香菜末,出勺即可。

  营养解析

  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预防黄褐斑之功效。

  冬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淡化黄褐斑。

  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对黄褐斑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西红柿炖羊排

  制作方法

  1.羊排剁寸段,用沸水冒透,清水冲洗;西红柿去皮切大滚刀块,放油中煸软。

  2.勺内加油烧热,放葱段、姜末烹香,即加入羊排煸炒,烹入料酒,加高汤1000克、盐烧开,慢火炖至羊排至熟;

  3.放入西红柿继续炖,随加入味精、胡椒粉,撒香菜,淋香油即成。

  营养解析

  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黄褐斑 黄褐斑吃什么 黄褐斑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