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上火是什么原因 防上火牢记21字秘诀(2)

  另外,常饮茶、牛奶也有防上火奇效。《本草纲目》记载:“茶苦味寒,能降火,温饮则火因寒气而下降,热饮则借火气而升散。”特别是菊花、薄荷、柠檬、胖大海、罗汉果等加入茶饮,功效会更好!至于牛奶,性微寒,可通过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水分,可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不可忽视的是,口腔上火也可视为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大家也要注意加强运动,通过改善体质来预防上火。

  重要的是,须坚持使用中药牙膏养护口腔。六必治口腔健康专家推荐使用六必治防上火牙膏,其采用中药典方,加入青盐、杏仁、槐枝等有效中药成分,能有效预防和缓解上火引起的口腔牙龈肿痛问题,绝对是夏季的“防上火神器”!

  总而言之,防上火秘诀可浓缩为21字:“作息合理,多吃果蔬;忌辛辣,忌烟酒,多运动,保持嗨心”,加上坚持使用六必治防上火牙膏等口腔养护产品,并保持快乐心情,自然不再受口腔上火的困扰!

  口腔上火怎么办

  上火容易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结.头晕目眩.疲乏无力等症状,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1、多喝水

  水是好的排毒载体,多喝水不仅能稀释毒素在体内的浓度,减轻毒素的危害,还促进肾脏的新陈代谢,将更多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2、常运动

  每周至少进行1-2次出汗的有氧运动.皮肤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可通过出汗排除脏腑难于清除的毒素。

  3、多吃蔬菜水果

  体内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碱性,可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又能将聚集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纤维素还能起到肠道清道夫的作用.纤维素能像海绵一样吸附消化道的代谢拉级和外界进入体内的有毒物质,并将其及时排出体外,缩短毒素在肠道的滞留时间,减少肠道对毒素的重吸收。

  需要指出的是,蔬菜能生吃的要尽量生吃,因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更多的纤维素.春季上市的菠菜有较强的排毒功效,<本草求真>里说,它能解热毒,酒毒,食用可润肠通便,排毒。

  四种“去火”食疗法

  人们容易出现眼睛红肿涩痛,或喉咙肿痛、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疼痛及舌尖糜烂等“上火”症状。“上火”可通过饮食调节,且“食疗”有独特的效果。

  一、喝莲子汤去火

  表现症状

  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口腔上火 口腔上火怎么办 口腔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