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与生理及心理都有关系(2)

  电子产品使用不当致耳鸣

  青少年患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人把大量时间用于上网,他们习惯戴着耳机听歌、看电影、打游戏,且习惯把耳机音量调到大。过多使用耳机容易引起噪音性耳鸣。

  筑城某小学一四年级学生,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业余时间大的爱好就是听MP3。由于听MP3都在课余时间,又可以做劳逸结合,其父母并没在意。

  近一段时间,老师发觉他不仅学习下降,在课堂上精神也不集中,有时提问,要过了好一会才会答应。陈瑞父母也发现,平常叫陈瑞,要叫好几声后才会有所反应。患者自己常常感觉到耳朵里“嗡嗡”作响,并且响的频率愈加频繁。父母带他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患上了耳鸣。

  耳鸣呈低龄化增长趋势

  “现在8岁的孩子都有耳鸣症状”,据相关医生介绍,耳鸣症状一般出现在40岁左右,然而目前,耳鸣患者年龄跨度大都在8到20岁之间,年轻化越来越严重。

  耳鸣严重的将会导致耳聋!前来问诊的耳鸣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平常都喜欢听MP3、MP4或玩游戏机等电子产品,并且习惯长时间的佩带耳机,把音量开得很大。“耳朵是需要休息的”,医生提醒,目前长时间听MP3的情况非常普遍,其实这样对听力的伤害是很大的,好每隔半小时让耳朵适当休息一下。

  每次使用耳机不宜超过1小时,长期使用,甚至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导致噪音性耳聋,这种听力下降往往不易察觉,也不易治疗。

  导致耳鸣的四大杀手

  耳鸣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耳鸣多属噪音,有间歇性,也有持续性。有单一频率窄带噪音或白噪音等多种表现。那么耳鸣都有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一 、造成耳鸣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

  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二、血管性疾病也是造成耳鸣的原因

  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三 、另外

  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治疗耳鸣 耳鸣 耳鸣与生理及心理都有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