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按摩 怎样健康足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足疗养生,不仅可以按摩脚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许多白领选择足疗缓解一周的工作疲劳,还可以帮助放松心情。那么你们知道足底按摩究竟是怎么回事吗,足底按摩的作用有哪些呢,朋友们在生活中哪些足底按摩的注意事项是不知道的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足底按摩

  足疗在中国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是中国传统医学的精华。足疗虽然在中国起源,但是我们没有很好的发扬光大,其实这也是战争的结果,使得中国优秀的文化没有得到传承,精华都被历史的长河淹没!

  简单易学的足底按摩

  颈肩在足部的反射区:双足拇指指腹根部横纹处,和双足外侧第五趾骨中部足外侧突出点中部。

  颈肩肌肉反射区:双足底肢趾后方2厘米宽区域。

  按摩在我国古代就有的,尤其是对脚底的按摩。生活的压力够大了,不能再让身体的不适来阻挡我们的精神进步,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脚底的按摩来缓解身体精神上的压力。

  那么脚底按摩到底有哪些功效呢?根据多年来的临床经验,“脚底按摩”有以下的功能

  1.促进血液循环之顺畅。

  2.疏通人体能源循环管道之障碍。

  3.促进器官部位功能之正常与各器官系统间的协调。

  4.增进内分泌之平衡,缓和趋于紧张之系统。

  5.排泄体内毒素杂物,维护健康。

  6.加强新陈代谢功能,保持青春活力。

  7.刺激细胞产生活力,防止老化。

  8.恢复退化的器官机能,预防生病。

  足疗的原理

  身体的不健康,多半是因为缺乏运动的关系,古时候的人们整日赤脚在田中劳作,脚底直接接触地面,因而受到刺激,促进循环,然后流汗喝水,完成了一个新陈代谢的正常循环,发挥人体的治愈功能。所以,古代人的身体比我们现代人健康许多。

  足底按摩,就是依照刺激穴位的原理,来做治疗的。

  足底按摩按摩法,是以刺激原理,按摩病变器官或者腺体的反射区带,使其恢复原有功能,达到治疗效果,保持健康的自然健康法。是第三医学的一门传统医疗方法。

  我们的身体借着新陈代谢的作用,达到排除体内废物与毒素的功能,散布在全身的淋巴系统、肾脏、大小肠、皮肤等,都是排除新陈代谢作用所产生的废物的主要器官,如果这些器官的功能失常,则体内的废物与毒素无法排除,身体自然就会不健康。

  足底按摩,能显著刺激各部位反射区,使得血液循环畅通,排除积聚在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能够使得新陈代谢作用正常运作,终达到治疗效果。

足底按摩 足底按摩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