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禁忌 对非洲旅游的误解及禁忌(2)

  2.Negro和Black是禁句

  非洲人对Negro、Black二词不但有抗拒心理,而且不承认它的含意。强调肤色不同,在非洲是大的禁忌。称呼非洲人,好照他们的国籍来称呼。非洲人国家意识相当强烈,直呼其国名,他们听来很受用。

  3.African的称呼有特定对象

  称非洲黑人为African可犯了严重的错误。在非洲,所谓的African并非泛指所有非洲人,而是指特定的一群人,那就是:南非共和国荷裔白人。因此,那些非洲土著,碰到别人称他们为African,就露骨地表示厌恶。

  4.莫拍落后镜头

  任何国家都有肮脏透顶、穷人群集的地区。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自尊心很强,这是身为观光客务必认清的事实。一见落后的景象就想拍照留念,无异在找人家的茬儿,如此欠考虑的行为,还是不做为妙。

  5.用力握手是善意的表示

 

  在非洲,握手时如果握得有气无力,被称为是“礼貌不周”,虚与委蛇,毫无诚心。他们认为,用力的程度跟对方好意的程度是成正比的,好握得手都感到麻木叫痛。

  6.忌讳照相

  非洲人普遍认为相机对准某物,某物的“精气”就给吸收殆尽。人、房屋、家畜一律不准拍摄。观光客如想拍摄,好向对方先打个招呼,以免被投石、被吊或挨一顿揍。

  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快速延伸到世界各个角落,我们遭遇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风险是否也在升高?有必要因为恐怖主义停止旅行的脚步吗?如何在国际旅行中做到有恃无恐?

旅游 旅游禁忌 非洲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