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泡温泉的四部曲和四禁忌(2)

  温泉的种类

  依照温泉的所在环境来区分温泉,可以将温泉归类为火山型温泉和非火山型温泉。

  当雨水降到地表,向下渗透到地壳深处,受高热、压力作用后,循裂隙上升涌出地表时,温度仍高于人体体温,即形成所谓温泉。其涌出的形态很多,有默默无声缓缓涌出,也有隆隆巨喷而出,还有一些是热水和着泥浆、天然气一起涌出。

  非火山形温泉包括深成岩温泉、变质岩温泉、沉积岩温泉。即通过物理探测、地质分析,推算出因地热产生的含水层深度,从而在有温泉开发可能性的地热地区进行钻探,从深层断裂带打出温泉水。

  具体分类

  普通泉:水温在沸点以下的温泉。

  沸泉:温度接近100℃的温泉。

  喷泉:透过垂直细长的孔道,将蕴藏在地底深处的泉水喷出地表,喷发高度可达30至50公尺高。如异常壮观的冰岛大喷泉。每隔一定时间喷发的间歇泉亦是喷泉的一种,如闻名世界的美国黄石公园老实泉(Old Faithful)、新西兰罗吐鲁瓦泉、日本宫城县鬼首泉等。

  喷气泉:会喷云吐雾的如硫磺泉,含有二氧化碳和硫化氢,喷出时与空气结合,产生硫磺。在日本常被采撷制作成家用温泉浴的“汤包”。

  热泥泉:含有大量泥土、温高水浊的热泥泉,对美肤健康具有独特疗效,例如风靡欧洲的"泥浴"。

  温泉的功效

  温泉之所以能这么受人喜欢就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仅能够治愈多种疾病,还能够起到美容瘦身、养身保健的功效。在泡温泉的时候,泉水中的微量元素通过皮肤被人体所吸收。

  温泉名主要成分使用方法主要功效

  单纯泉各种成分都有,但含量都不大浴用神经痛,风湿,皮肤病,骨折,外伤保养饮用轻度胃炎,利尿功效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