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泡温泉的四部曲和四禁忌(3)

  迪坎儿温泉

  迪坎儿温泉位于进入楼兰,罗布泊的后一个村庄——迪坎儿乡老迪坎村。现有温泉一个,水流量为40-50m3/h, 水恒温为40℃左右,富含S、P、Z-n 、Fe、Ca等元素,常洗温泉浴对皮肤病、佝偻病等疾病具有独特疗效,迪坎村男女老少常洗温泉浴,地处沙漠边缘,却人人都由细腻白嫩的皮肤,主要是靠温泉水的滋养。因此,迪坎温泉项目有望建成东疆一流的保健疗养基地。

 

  这是一个有300年历史的小村庄,它的每一个清晨就这样在鸽子的啼唤中,从遥远的梦中苏醒。

  这个村庄算得上声名远扬,它和神秘的罗布泊的过去、现在发生着密切的联系。

  可以说它是世界上离沙漠近的村庄,在它的乡间小路上,布满细沙和黄尘。走出小小的村庄,便是沙漠。

  迪坎儿的温泉也就是迪坎儿的坎儿井

 

  吐鲁番和鄯善境内有坎儿井,并不奇怪,那里的坎儿井非常密集,它们是这个低海拔、高气温盆地的一道熟悉的风景。

  去年第一次来到买合木提家,他家门前的渠水吸引了我们,清澈,温润如同温泉。不论冬夏保持常温21摄氏度,水底可见细小的鲫鱼,活泼地在水中游戏,黑色的身体滑—溜溜的,约一指长。

  正是那黑色的鲫鱼,让这里的水充满了灵气与动感。

  我看着渠水不禁想起了去年大漠拿着柳条筐费劲地在渠道边捞鱼的情景,哑然失笑。今年的鱼很小,水很清,而水比去年多了,更热了,当然今年的人也有所不同了。

  结语:温泉的种类很多,每一种温泉都有它特有的效果。不同的地区形成的温泉疗效也不一样,现在温泉已被大众接受并喜欢,有些独特的温泉水质也被医疗机构所看重,用来治愈一些疾病。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