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警惕缺铁性贫血(2)

  2、小细胞不均匀一致性

  MCV下降,RDW升高——为缺铁性贫血的筛选标志;

  3、正细胞均匀一致性

  MCV,RDW均正常;

  4、正细胞不均匀一致性

  MCV正常,RDW升高;

  5、大细胞均匀一致性

  MCV升高,RDW正常;

  6、大细胞不均匀一致性

  MCV和RDW均升高——为巨幼红细胞贫血的筛选标志。

  那么对于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这种严重性比较高的疾病我们该如何去治疗它呢,下面就来看看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是如何治疗的吧。

  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的西医治疗

  1、一般治疗

  加强营养,鼓励孕妇进高蛋白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海带、紫菜、猪(牛)肝、豆类、蛋类食品等。此类食品不但含铁丰富,而且容易吸收。教育孕、产妇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挑食。孕期适当休息,积极预防早产。如有特殊的疾病(如寄生虫病等)应同时针对病因适当治疗。如果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可给予药物对症治疗。

  2、药物治疗

  补充铁剂具有满意的疗效,还有鉴别诊断的作用。

  (1)口服给药

  一般均主张以口服给药为主,其安全有效、简单易行、价格低廉。

  ①硫酸亚铁

  0.3g,3 次/d,如果同时服用1%稀盐酸10ml 和维生素C 100mg更有助于铁的吸收。制酸剂、鸡蛋、奶制品、面包和其他谷类食物等,如与铁剂同服可影响铁的吸收,因此在饭前1h 和饭后2h 内不宜口服硫酸亚铁。如果服后恶心、胃肠反应较重,也可饭后服用。但对铁的吸收率有一定影响。

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