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十种危害因素(3)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纤维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淡水溶性纤维(如全麦麸)能预防便秘 ,但对降低胆固醇没有助益。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有豆子、枣、苹果、无花果、干梅子、花椰菜、燕麦麸等。干梅子内含60%属于可溶性的果胶、黄豆及其制品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

  四、大蒜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半颗蒜头(整颗更好),可帮助某些人降低10%的胆固醇,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蒜头里有益健康的活性成分是———蒜氨酸。每日服用900毫克的无味蒜头胶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样的。

  五、洋葱

  洋葱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并有降低血液粘度的功效,作用和药物阿司匹林颇类似。

  六、鱼油

  鱼油中的Omega—3中含有的EPA被誉为“血管清道夫”,作用为:

  1、制造前列腺素的主要成分。

  2.调节血脂,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

  3.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强循环系统的健康,预防血栓形成,改善脑供血不足、头晕头疼等症状,预防脑血栓和脑梗塞。

  4.增强心脑血管的健康及肾脏功能。

  高血脂食疗

  冬青子1500克,蜂蜜适量。将冬青子加水煎熬2次,每次1小时,去渣,合并两次药液浓缩成膏状,烤干碾碎,加入适量蜂蜜混匀,贮瓶备用。

  同时,每日服用量相当于生药冬青子50克,分3次空腹服,l个月为1疗程。主治高血脂症。

  大藕4节,绿豆200克,胡萝卜125克。将绿豆洗净水泡半日,滤干,胡萝卜洗净,切碎捣泥,二物加适量白糖调匀待用。将藕洗净,在靠近藕节的一端用刀切下,切下的部分留好。

  将调匀的绿豆萝卜泥塞入藕洞内,塞满塞实为止。再将切下的部分盖好,用竹签或线绳插牢或绑好,上锅水蒸熟,可当点心吃。经常食用。降低血脂,软化血管。主治高血脂。

  茵陈20克,生山楂15克,生麦芽15克。将上药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过滤留汁,再煎20分钟,去渣取汁,将两煎药汁混匀,每日2次,每次100毫升,可连服半月。清肝利胆,清热化湿,醒脾法脂。主治高血脂早期患者。

  大蒜有特殊的降血脂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提升对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使冠心病发作的危险大为减少,因此,经常食用大蒜,对高血脂症和冠心病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并可预防中风的发作。

  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腌制)大蒜1-2球,并连带喝一些糖醋汁,连吃10-15天,能使血压比较持久地下降。大蒜也有不利的一面,眼睛和胃有炎症者特别是溃疡病患者,不宜食用。

  结语:朋友们同过上文小编和大家分析的关于血脂高的危害大家是否都已经十分的了解了呢?是否都明白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怎样更加好的去进行身体的调理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不至于受血脂高症状的迫害了吧,同时,上文还和大家分享了关于血脂高的饮食状况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