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症状 警惕五大常见上火类型(2)

  步骤

  1苦瓜洗净,从中间竖着切开,刮去里面的籽。

  2把苦瓜切成薄片,胡萝卜也切成薄片。然后苦瓜片放入沸水中煮一会去去苦味。

  3苦瓜捞出控干水分,放入胡萝卜片,加入适量的咸盐搅拌即可。

  二、水分:滋润身体

  每天八杯水,保证身体湿度,渴了才喝水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在缺水了。平时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比如柚子,一小个梨,在上火的时候少吃苹果。

  三、驱火饮品:蜂蜜水

  蜂蜜,应该家家都有,不仅能美容养颜,滋润肠道,还可以去火。每天多喝喝蜂蜜水滋润嗓子、肠道,对身体来说很不错。

  四、驱火穴位:用身体上的穴位来帮助火气排出。合谷穴:平时说的虎口就是了,拇指与食指之间。平时多按摩刺激虎口,力度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就可以。无论在哪里有空的时候按按这个穴位,很方便的,而且效果明显。

  五、空气湿度:秋季的时候,尽量让屋子里面有水分

  使用空气加湿器,或者勤擦家具,勤打扫卫生都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干净并且不干燥。室内的环境不宜太湿,有一点点的水分就足够了。特别干燥的地方,可以适当喷洒一些水。

  六、出门防护:做好防灰,防细菌的工作

  出门的时候尽量把口鼻捂好,不让灰尘进入口鼻内,说话不要大张口。上火的时候喉咙会很难受,所以要尽量呼吸干净的空气,避免刺激。

  一些外在的原因和身体的原因都会使我们经常上火,选对灭火药才是正确的方法,上火吃什么药好呢?以下这些药好。

  根据中医理论,“上火”也分阴阳虚实,而“灭”这些“火”,用药有不同。

  灭心火

  心有火主要表现在舌、舌边尖发红,心烦意乱、多梦或睡不着觉、小便黄甚至有热辣刺痛感,口渴、想大量饮水等。

  同仁牛黄清心丸:具有益气养血、镇静安神、化痰息风作用。用于痰热上扰引起的胸中郁热、惊悸虚烦、头目眩晕、中风不语、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言语不清、神志昏迷等。

  安宫牛黄丸:主要用于高热昏迷、热入心包、痰迷心窍、肝昏迷、中风、病毒性感冒、小儿高热等。

上火了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药 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