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禁忌 哪些状况下不宜泡温泉(2)

  除了泡温泉穿什么以外,大家在享受温泉的同时还需要准备好浴巾、浴袍以及洗漱用品等。这样既方便卫生,又达到了娱乐享受的效果。

  另外,泡温泉容易造成体内水分流失,所以大家在泡温泉的时候尽量带上水和饮料,避免造成脱水的现象。

  怎么泡温泉疗效更好

  洗净身体:入浴前都应先将身体冲洗干净,并注意避免水温太烫。在清洗时,要记得远离浴池并将身体放低,不要让污水溅到池子里。

  冷热交替法:犹如三温暖,能促进循环、增强体力。若要尝试三温暖式温泉,泡完温泉可先至蒸气,让水蒸气稀释身上的硫磺后,再进入桑拿房;而进入桑拿房时,不妨用干净毛巾覆盖双眼,避免汗液将身上的矿物质带入眼睛。医师提醒,泡完温泉后,千万别直接进桑拿房,否则温泉中的硫磺及矿物质可能因附着于眼球表面,而导致角膜破皮、发炎。 泡完温泉就进入桑拿房,因桑拿房温度高,泪液会被快速蒸发,眼睛将失去排除脏物的功能,容易繁殖细菌。

  瀑布浴:藉水压冲击,可活络筋骨,达到治疗酸痛的效果。但请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以斜角舒缓水压并以毛巾敷于患部为宜。

  半身浴法:脏以下部位浸泡于温泉中,可调整体温,平衡内分泌的平衡。

  瘦身的小秘方:有很多减肥人士借助温泉来减肥,而且效果很好。那怎么样泡法才能做到减肥效果呢?在浸泡了15分钟以后上岸休息个5分钟,然后再浸泡15分钟,如此的反复几次,重要的是在浸泡的过程中不要进食。坚持一段时间,效果自己都能看得见。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泡前注意

  1.泡汤之前,应取下佩戴的金属饰品,否则会与温泉里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造成佩饰变色。

  2.空腹或太饱时请勿入浴, 以免出现头晕、呕吐、消化不良、疲倦等症状。

  3.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规则服药或经医生允许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以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为宜。并注意:入水前,先用温泉缓慢的擦拭身体,待适应后再进入,以免影响血管正常收缩;出水时,缓慢起身,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诱发脑中风或心肌梗塞。

  4.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泡温泉,以防刺激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衰弱。

温泉 温泉注意事项 温泉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