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的功效 教你喝荷叶茶减肥(2)

  荷叶减肥茶配方

  喝荷叶茶可以减肥而且基本没有任何的副作用,那么是不是只有之中喝法呢?想必如果一直只是和一种味道,即使是再好的茶,时间久了你也会觉得无味的吧,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3种荷叶茶的配方吧!

  减肥原理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份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份。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更可扩张血管,清热解暑,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是减肥的良药。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理想的选择。荷叶茶,对水肿型肥胖者、便秘型肥胖者以及身上脂肪比例特别多并且肉肉很松垮的人群有很显著的功效。

  配方一

  ①将采摘的新鲜荷叶洗净晾干后搓碎,约5─10克包成一小包。

  ②每包多次冲泡,使有效物质更大程度溶解,不要只泡一遍。

  ③隔夜茶因为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过长,氧化变质,因此不要喝放隔夜的荷叶茶。

  配方二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此配方未经验证,请慎重使用。)

  配方三

  家常荷叶减肥茶

  荷叶茶尤其是荷叶类研磨物效果更佳,荷叶去除水分,效果更佳。

  组成:干荷叶适量。

  制法:干荷叶撕成小片,收贮备用。这里说的撕成小片不必拘束,也可以是荷叶粉,条形形状。对于减肥没有任何影响。

  但是荷叶凉性很重,不能单独喝,需要合理搭配其他原料,以避免荷叶过重的凉性。

  用法:每次用15-30克,用大茶杯,开水泡15分钟,出茶色即可。每日2次,连服1个月。

  功效:减肥降脂。

  注释

  1、这里所说的干荷叶,应该晒干的,如果是晾干的,则会有大量水分存留,有效成分含量低,而且容易霉变。

  2,荷叶茶好能在吃饭前喝,如果太烫,建议凉了之后再喝。荷叶茶不适合太热的时候喝。

  3、干荷叶茶的效果有限,需搭配其他原料,才能保证安全无副作用。

  因此荷叶茶的制作可不简单,不建议个人随意配制荷叶茶。

  荷叶茶的原料荷叶因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荷叶、荷叶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

山楂荷叶茶 荷叶减肥茶配方 荷叶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