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健身 挥杆及克服推杆恐惧症详解(2)

  如何治愈推杆恐惧症

  用身体来进行推击的长推杆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能消除推挤的紧张感。但是2016年往后,在高尔夫的比赛中全面禁止长推杆,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治愈推杆恐惧症呢?

  对于高尔夫运动的心理辅导来说,推杆恐惧症(Yips)早已进入许多顶级教练的研究课题。虽然对于推杆恐惧症的症结不同教练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大部分教练认为,推杆恐惧症来源于比赛中的压力和焦虑。在这种心理压力下,神经和肌肉会出现紧张,使用短推杆就会失去准星。因此,长推杆成为克服推杆恐惧症的有效方法,身体的加入让推击更加稳定。

  帕特里克-科恩(Patrick Cohn)博士是美国的运动心理学教练,他从事过许多运动项目的心理学研究和指导,包括高尔夫项目。在他看来,推杆恐惧症更多的是一种心理问题。所有的紧张、焦虑和压力都是因为球员在比赛中失去了注意力。比如说,当要进行推击时,球员的注意力可能在杆数或者是其他人对于自己表现的看法,这会使球员更加紧张,考虑糟糕的结果,从而错失推击。

  科恩认为,完成推击进洞的关键是关注于此时此刻。关注当下会帮助球员消除焦虑,消除因为考虑糟糕结果带来的恐惧。当你神思恍惚,注意力游离的时候,你会带着恐惧和压力进行推击,这只会让推杆恐惧症加剧。因此,科恩建议球友,应该集中注意力于推击过程的执行,而不是推击结果或者是别人对你表现的评价。

  具体来说,你可以通过计划你的推击、想象推击线路、瞄准目标、校准身体来帮你集中注意力。因为当你进行推击过程时,结果将不会萦绕于心。这也是科恩教授学生的核心课程--好的击球或是推击,都是源于对执行过程的关注。说起来容易,但当球手过于担心结果的“意义”时,便会很容易忘记这条简单的提示。关注结果的球手经常会在心里默默嘀咕:“别滚出洞”,“我不想再三推了”,“不要再推偏了”……关注结果不会带来好的推击,只会增加紧张和自我怀疑。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球怎么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