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多种泡脚秘方深秋不冷脚(3)

  3.泡脚时间越长越好

  这个想法同样是错误的,中药泡脚一般泡40分钟即可,40分钟可以让足部毛细血管吸收够有效中药成分了,而且泡脚时间太长容易冒大汗,汗液流失过多对心脏是有损害的。

  4.泡脚水越烫越好

  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都是选用高温度的水,他们认为温度高,对促进中药成分的吸收和血液循环方面有帮助。

  泡脚的水让自己感到合适就好了,没必要太烫,所以说泡脚一定要用自己合适水温,太烫就很容易让自己的脚烫伤了。

  中药泡脚流程

  泡脚前

  需要选择泡脚桶,中药泡脚一般使用木质材料的泡脚桶,这样吸收药物的效果更好;中药泡脚水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深度要没过脚踝。

  泡脚时

  在泡脚的时候,做好用手来把脚按摩按摩,这样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推法

  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处,为肾反射区。双手大拇指并拢,用力摁住该位置,往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此法对肾虚、中气不足者,有一定的益处。

  压揉法

  脚底后跟内圆上方中间的位置,为失眠反射区。双手大拇指按住该位置,用力压36次,压到有酸痛感为宜;再揉3到5分钟,至发热为宜。此方法对头晕眼花、严重失眠者有帮助。

  刮法

  用两个食指来刮脚踝,一直刮到没酸痛感为止,这样可以治疗前列腺问题。

  泡脚后

  一般泡脚30到40分钟即可,泡脚后,如果觉得中药水脏的话可以用热水洗脚,完成后要注意脚部保温。

  总结:秋天泡脚的好处相信大家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也就知道了吧。泡脚也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的,不能就是随便的泡,泡脚好不是在饭前或者是饭后半小时之内就泡,这样是不好的。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方法 足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