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太好 小心带来的“凶器”(3)

  腰围纤细的健康隐患(六):营养不良

  不吃肉和主食这样对于减肥来说或许效果不错,但长期下去危险多多:因为身体的能量主要来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肉和主食一点都不吃,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就会严重不足,摄入的能量大大减少,导致营养不良、贫血、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概率大大提高,进而影响身体的各个机能,破坏身体健康。

  减肥药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吸收,但是也会同时影响了各种维生素与脂肪酸的吸收量,因而也会造成营养素的缺乏。

  腰围纤细的健康隐患(七):骨质疏松症

  骨科医生常用“沉默病”来比喻“骨质疏松”,这是因为骨质疏松早期没什么症状。专家认为,年轻女性如果过度盲目减肥,很容易导致将来患骨质疏松症。

  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几乎不含脂肪,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大腿过细的健康隐患:心脏病

  大腿周长小于55厘米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常人高。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大腿周长和心脏病及过早死亡的风险有所关联。

  研究考察了2800名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的男女,发现无论男女,那些大腿周长在55厘米以下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常人翻倍。

  那些大腿较粗、周长在55~60厘米的人,对心脏病的抵御力更强。但是,如果大腿周长超过了60厘米,这种对心脏病的抵御力又会降低。

  大腿周长是衡量身体活力和肌肉质量的一个指标,这个指标和你的运动习惯相关。肌肉对于人类抵抗心脏病和糖尿病有着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

  增加肌肉训练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大腿周长可以和其他测量方法结合起来运用,例如:体重指数(BMI)、腰臀比例等等,来综合评估一个人患心脏病的风险。

  大腿粗通常是很多爱美女性的烦恼,有此科学研究佐证,大腿粗的女人也不必莫名自卑了。

  除此之外,让很多女人烦恼的皮下脂肪其实也是很有用的。皮下脂肪可以产生类似脂肪细胞分泌因子的胰岛素,这种胰岛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降低患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可见,适度“胖”有时还真不是坏事。

  胸部多大令你满意

  女人总是对男人说,“不可以说我的胸小!”但心里总会暗暗掂量,“他会觉得我胸部小吗?”

好身材 腰围纤细的健康隐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