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怎么挑选 教您葡萄挑选与保存的小秘诀

  葡萄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一种水果,葡萄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味道酸酸甜甜,所以很多人都爱吃。而且葡萄的功效与作用也非常多,那么你知道葡萄吃多了会怎么样吗?你知道葡萄怎么挑选和保存吗?今天小编教您葡萄挑选与保存的小秘诀,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如何挑选

  1.果皮颜色

  要挑选深色果皮的葡萄,这种颜色的果皮保证了里面葡萄的甜度。如果是绿色的大粒葡萄,一般是酸的而且没有熟透的生葡萄。 想吃甜的就一定要挑选黑色果皮的葡萄。

  2.大小

  葡萄是越大粒的越是好吃,吃着方便不用总去皮,也不像小粒葡萄去了胡就没有什么果肉了,大粒的葡萄也同样代表成熟,是酸葡萄的可能性会很小。 如果挑选甜葡萄,就多选大粒的葡萄吧。

  3.软硬

  建议多挑选硬实的葡萄,很多外表软乎的葡萄,里面其实已经是不成形状的样子。硬实的葡萄大家吃着也很放心,因为它们都很新鲜,是刚摘下来的。

  4.重量

  水果的分量是重要的了,我们吃的就是它的水分和甜分,如果水果没有水分的话,谁还会想吃呢。所以建议挑选的时候多挑选水灵而且有分量的葡萄吧。

  5.新鲜

  有的时间长的葡萄一拿起来就会陆续掉葡萄粒,这种的葡萄得有3 ,4天的样子了,基本没有口感可以吃的。挑选的时候要选紧紧挂在葡萄枝上面的,这样的一定是新摘的。

  如何保存

  1、新买来的葡萄一定不要全部都洗干净,葡萄表层有天然的保护,如果清洗掉就会迅速氧化变质。应该吃多少就洗多少。

  2、有很多朋友买来新鲜的葡萄就迫不及待的要把它的枝头去掉,这样虽然为你的清洗提供了方便同时也为了吸引小虫子提供了方便。因为去蒂后,会导致葡萄的果然裸露空气中,不但吸引小虫还会加快氧化。

  3、用保鲜膜密封起来。葡萄不要冲洗直接用碟子装起来然后用保鲜膜密封,杜绝大量空气减缓氧化的速度。

  4、用冰箱冷藏。如果清洗过的葡萄那就必须要冷藏才能尽可能的减缓变质的速度。温度不宜过低也不宜过高,零度左右就可以。

  5、不要用水泡着吃。当你用水冲洗时,水中存在很多空气泡,如果把葡萄浸入水里时间长了更加容易变质。

  6、不能叠放,如发现有个别葡萄已经变质,应把它分离出来扔掉。如果堆放一起也会腐蚀好的葡萄变质变坏。

葡萄 葡萄吃多了会怎么样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