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 具有代表性的日本景点(2)

   历史文化:东京的原宿成为年轻人文化的“信息中心”是在60年代左右。原宿流行之初是一群乘着高级外国车的年轻人。他们初是受了美国占领时带来的美国文化的影响。70年代初,日本产生了时装杂志,作为时装杂志代表的《anan》上登出了专辑“东京街头发现外国的原宿物语”,使原宿的形象传遍了全国。那以后的10余年间,有关原宿报告经常出现在代表性时装杂志《anan》、《non-no》中,逐渐巩固了领导潮流的地位。在70年代,原宿的流行通过时装杂志介绍普及到了全国。进入80年代,原宿流行开始进入成熟的时代。从原宿诞生的“原宿品牌”迎来了高潮,产生出了“竹笋族”,以竹下通为中心的“少年文化”渐渐开花结果,出现了不少追梦故事。

  日本特产

  出去旅游又怎么可以不带一些有特产回来呢?而日本周所周知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岛国,它的动漫行业、化妆品等等都是非常发达,那么我们到底要那些特产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名牌点心

  日本的各类点心因其细腻的口感,作为特产广受好评。虽然种类多种多样,五花八门,但是相比之下,西式点心还是比传统的和式点心更为大众,更能讨取大家的欢心。一般必选的点心包括:北海道的“白色恋人”、东京的“TOKYO BANANA”等。全国范围内都能购买到的名牌点心则有“YOKU MOKU”等品牌,上等口味的曲奇、搭配上巧克力可谓是绝配。此点心在全国各大百货店都有销售。

  此外日本也有很多知名的布丁、芝士蛋糕品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它们的保鲜方法和保质期。有的需要冷藏,有的保质期极短,作为特产的话,这些有条件限制的点心就不太适合送给别人啦!适合作为特产的点心有“神户布丁”(兵库县),在室温下保质期长达四个月。像这类经过特殊容器加工后保鲜的商品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这些点心在各大百货店的地下食品层或者机场、火车站的特产商店都有销售。若是送给儿童当礼物的话,在超市购买一些小零食(特别是巧克力类型的)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化妆品&杂货

  将日本的化妆品作为特产的话是再适合不过了。在中国颇具人气的“资生堂”和“高丝”等品牌化妆品更是必选。这些品牌在大多数百货店都设有专柜,一边请教店员,一边选购吧!

  笔者个人的话,则更加推荐大家稍微改变一下视角,去街上的药妆店上看看。这里和百货店不同,摆放着各类价格实惠、各具特长的美容保健品。值得推荐的还有日本特有的、加入有日本酒、酒麴、温泉水等物质的化妆水、乳液一类的基础化妆品。还有,可以带您体验温泉感觉的“泡澡粉”。

  此外,在药妆店还希望大家能注意到一个商品,那就是“压力袜”。它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腿部浮肿,是一种具有缓解疲劳功能的神奇袜子。不仅仅能当特产,也推荐您在长距离(飞机、火车等)旅途中的使用。

  当地限定的卡通玩偶

  Hello kitty和哆啦A梦在中国是十分有人气的卡通形象。在日本各地有很多相关产品,作为送给儿童和女性朋友的特产再适合不过了。在这些商品中,值得推荐的,是各地区的地方限定玩偶。它们在日本境内也是有很多人收藏的哦!

  各地特产或者当地名人经过卡通化,被塑造成Hello Kitty的形象,这一类商品一般都是当地限定的,作为当地特产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手机挂件、圆珠笔、手帕等实用的小件物品也很多。在各地的特产商店、便利店、站内的小商店等地均有出售。

  如果是送给男孩儿当礼物的话,则更加推荐当地限定的哆啦A梦产品--“到哪都有哆啦A梦”。

  日式布手巾、风吕敷

  能使您感受到日本传统染色技艺及图纹的日式布手巾、风吕敷,是不成为行李负担的绝对特产首选。日式布手巾长度约为90cm,宽度约30cm,材料为平织的棉布。日常生活中,可用来擦汗、当作浴巾等使用。手巾上一般都会印有日本的日常事物和一些朴素的图纹。

  另一方面,风吕敷,也就是日式包袱皮,主要用来包裹和搬运物品,是正方形的布。材料除了棉布以外,还有丝绸和涤纶等。色彩和图纹五花八门,从价格数百日元,到采用传统工艺、纯手绘的高级奢侈品,种类更是多样。把它镶嵌在画框内作为室内装饰也是十分值得推荐的。想购买的话,去百货店和专卖店看看吧!那里应该会有的。

  酒(日本酒、烧酒、葡萄酒)

  日本酒是指经大米发酵酿造而成的日本传统酒,这种酒在全世界颇具人气。在日本全国各地,有一种被称作“地酒”的当地特产日本酒。日本人在旅游时,也喜欢在观光地买上这样一瓶地酒。从甜酒到辣酒口味多样,可直接饮用,也可加热后饮用。近还有推出带有碳酸气的日本酒,由于更易于饮用,深受女性欢迎。

  烧酒是日本代表性的蒸馏酒。原料除了米以外,还有小麦、荞麦等五谷杂粮等,在冲绳、九州等地,甚至混入红薯作为原料来酿造。饮用方式多种多样,除直接饮用以外,还可加冰、兑水、兑开水热饮,此外加入茶水调制的鸡尾酒也颇具人气。特别是加入乌龙茶调制的“乌龙烧酒”,更是必选的人气饮用方式。

日本旅游 日本旅游注意事项 日本特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