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 海南旅游小心七大点(3)

  海南特产

  西沙诺尼果

  西沙诺尼果(Noni)是 Morinda Citrifolia 的俗称。几千年前,生活在现今 西沙群岛,西沙群岛的原住民就发现一种遍布该地的小型开花灌木灌木"西沙诺尼NONI树,其果实具有富饶人体细胞体细胞之成份,有强身的效果从而取用,被誉为植物之后、上帝的恩赐。

  水满茶

  水满茶是五指山野茶,长年生于云雾之中,得天地之精华,醇郁甘甜,且有防感冒,止腹泻,健胃醒神之效。五指山野茶在万亩以上,现有移植。在五指山区流传着水满茶的传说,神奇而优美。 茶树植株为乔木型,大叶种,树姿直立,分枝部位高,叶椭圆形,叶面隆起,叶齿浅稀钝,芽叶无毛,树高11~12米,树幅7~8米。

  主要分布在五指山区,产量少,适宜制作绿茶。其品质特点为耐冲泡、条索肥壮、香气清高持久、色黄绿明亮、滋味浓醇爽。民间传说具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防治感冒、消热解毒之功效,早在清代就被定为贡品。

  白沙绿茶

  白沙绿茶产于五指山麓白沙农场24队鹦歌岭下的牛山盆地。是海南省国营白沙农场茶厂生产的“海南省名牌产品”,为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的“海南特产”。

  文昌木屐

  文昌木屐种类颇多,有苦楝木屐、苦常木屐、江斧木屐等等,特别是用苦楝木料做的用油漆画得很漂亮的木屐,因为苦楝木轻便耐用,着之足下,真是妙不可言。

  文昌素有穿木屐的习惯,尤其是在建国前,木屐更为盛行。建国后,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虽然木屐逐渐被淘汰,以布鞋、皮鞋、塑料鞋取代,但是在城乡,还有一些人仍然喜欢穿着木屐。随着中外文化交流,文昌木屐远传域外,在日本、朝鲜和东南亚一带,至今尤盛行不衰。

  苦丁茶

  苦丁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和清暑解毒、消炎杀菌、健胃消积、提神醒脑、明目益思等功效、为凉肝散风、止痛消炎良药。对治疗高血压、肥胖症、口腔炎、咽喉炎等疗效显著;对急性胃炎、感冒、肚痛、痧气、疟疾、便秘等有较好疗效。

  胡椒

  胡椒是海南特产之一,是世界的调味香料,胡椒果实中含有挥发性胡椒油1-2%,胡椒碱8-9%,胡椒可药食两用,中医学称胡椒有温胃散寒之功能,经常食用胡椒可温中下气,消痰解毒,增进食欲。

  椰子制品

  椰子糖:以椰子为主要原料,采用科学的工艺精心加工而成。保留了椰子的原香原味及营养成份。口感香滑、椰香浓郁、风味独特。

  椰子粉:很好地保持了椰子原有的营养价值和色香味,其品味纯正,不添加香精、色素,溶解性强,纯度高,有益于人体吸收。椰子粉冷热饮皆宜,椰香浓郁、醇香怡人,佐咖啡、麦片冲饮,风味独特。

  椰子糕:是来自椰子故乡的传统特产,细选上好椰果精心炼制,蕴含丰富蛋白质,甜香软糯又不粘腻,一颗就让您齿颊留香。

  以上就是海南的而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特差的介绍了,椰子制品自是不必说了,其他的吃的、喝的应有尽有,若是你去海南旅游,不妨去看看尝尝这些特产吧,也可以带些回来作纪念或是做礼物。

  旅游好处

  1、游熏陶着人的情操,增长人的见识。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中国人常用“不知天高地厚”来贬说别人不知好歹,没有见识。《庄子·秋水》篇开头颇有寓意:秋水暴涨,河伯见百川灌河,浩瀚奔涌的气势颇是欣慰,以为天下之美尽为己有。当他顺流而东到了大海,抬头一看,无边无涯,于是望洋兴叹,向海神承认自己浅陋,见笑于大方。古人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说法,以为“白首死章句”的儒生是没有出息的,当博采众长,游历多思,才可能有成就。屈原、司马迁、李白、徐霞客、李时珍、张衡等等,哪一个不是行于江山之助,才成就了人生的功业?

  2、游锤炼人的意志,开拓人的智慧。宋代王安石游褒禅山,未及洞底,就退出来,以致“不得极乎游山水之乐”。于是他悟出:“天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险远,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苏轼游石钟山,欲究石钟山命名之由,便月夜泛舟绝壁下,闻流水与石窍激荡共鸣之声,开释了疑问。凡此种种是极大的审美享受。在此寻幽访胜的经历中,个人意志得以锻炼,智慧又进了一步,为人类文明又增加一道亮色。后人在拜读他们的大作之时,品其文,赏其念,心智也得以升华。

  结语:海南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无论是它的景点或是特产都与还有着一定的联系,当然海南还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城市,哪里的自然美景会让你的身心非常舒服。若是你喜欢出去旅游喜欢海喜欢浪漫,那么海南就是你不可错过的一个城市,若你还未去过那么不妨找个时间去体验一下吧!

海南旅游 海南旅游景点 海南特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