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学习技巧 教你怎么打高尔夫球(2)

  我们或多或少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球赛中打过一些球道以后,右曲球又开始出现了。不仅球开始飞向右边,而且随着每一次挥杆右曲球程度加大了。这又使身体变得紧张,并限制杆头通过击球区时双手的转动。这真是一个可怕的事情,不是吗?下面有职业球手,给你讲解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如果你曾经打出过右曲球,这儿有一个直接而简单的解决办法,首先,拿起发球杆,摆好站姿,将你在握把上的右手下移,距离左手大约三英寸,仿佛你要进行正式的挥杆练习。这是劈球时的握杆姿势。现在,以缓慢而流畅的动作,模仿3/4挥杆,并注意以下三个关键的姿势:

  姿势1:在上杆的时候,一旦双臂到达胸部那么高,弯曲右臂,肘部向内,伸直左臂。杆身应该垂直上指。你的左臂、杆身以及右前臂之间的三条线应该形成一个三角形,如图所示。

  姿势2:当杆头通过击球区的时候,双手应该转向闭合的位置。由于握杆采用劈球姿势,杆面的闭合应该有更明显的感受,这样就可以抵消右曲球。在击球的时候,右手处于左手的下方,这样杆头通过击球区的时候成闭合状态。

  姿势3:当随杆动作完成一半的时候,双手姿势,前臂和球杆再次构成一个三角形。如果此时姿势不是那样的话,就意味着没有正确释放杆头和转动双手。经常做这个练习可以消除右曲球。不要忘记随时防止打出意料之外的右曲球。

  平衡站姿矫正右曲球

  1.调整肩部与目标方向

  当你瞄准目标的时候应该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对准目标吗?错!正确的方式是将杆面对准目标,并让双肩与目标线平行。将肩部对准左边只会以由外而内的挥杆路径将杆头击过球体,形成轻微右曲球。相反,如果双肩指向目标右边,那么可能让上体过度转动,甚至由内而外过分挥杆。目标就是从内部挥杆,但是并不太多,以致在下杆时双手停留在身后。注意站正身体。要防止打出左曲球就需要转动整个身体,而不仅仅转动双肩。

  2.使用球杆作为辅助

  在做热身运动的时候,巡回赛选手经常使用球杆来使提醒自己对准目标。如果将杆面过于开放或闭合,就难以做出正确的击球姿势。将杆面正对球体可以防止打出更多右曲球。

  3.伸展你的双臂,打出左曲球

  有时候,避免打出曲球需要进行简单的挥杆思考,这必然会控制整个挥杆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提醒自己伸展双臂将帮助你闭合杆面,并阻止在击球时弯曲臂部形成“小鸡翅膀”,避免打出右曲球。当然伸展双臂很可能会促使身体其余部分继续转动,导致打出左曲球。打出左曲球需要由内而外挥杆,那样做需要将左肩保持在右肩山方。伸展双臂时那样做你就会看到打出左曲球比想像的要容易得多。

  4.转动时右边越过左边

  对右手球员来说,击球之后,没有戴手套的手(右手)应该在戴手套的手(左手)上面。如果不是这样,就意味着双手并没有正确转动。转动双手将帮助你一劳永逸地以左曲球来矫正右曲击球。

  很多人都试图找出降低杆数的答案,本文正是为这些球友提供计策的。在下文之中,将演示通过简单改变在发球台和果岭上的轻击球来降低杆数。毕竟,如果你能经常将球打到球道上,并推球进洞——而一些人不会总是得心应手——这样就会打出好的球。

  相信你曾经听说过上面这句话。这句格言可能很适合巡回赛上的职业选手,但是大多数业余选手的开球可能是冲着钱而来。如果你将球开进了水障中,或者成为界外球,推进了5~6杆,这样还有多大乐趣呢?获得较好成绩的第一步就是提高长击球本领。下面就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方法。

  1.选择比较安全的球杆

  将球击离球座的重要性远远高于将球击出很长距离,但是会引起麻烦。经常是这样,你可以选择将球杆击离球座,降低你的杆数,这可能不会让你获得远的距离,但是可能让你投入球赛之中。用发球杆替代3号木,因为3号木的杆面倾角较之发球杆大。这种另外的杆面倾角可能让球有更多后旋,如果用发球杆进行同样挥杆那么侧旋更多。这样可以产生幅度小的击球,产生更大的作用。

  2.在发球台上瞄球应趋利避害

  在发球台上选择适当的地方并避免将球打到水障或者沙坑中将可能减少丢杆,更不要说减少高尔夫球的损失了。这个简单而实用方法就是,如果发球台右边有障碍,那么在发球台的右边进行瞄球将球击到发球台左边。反之亦然。尽管这个策略可能作为逃跑路线,职业球手在比赛中也经常这样做。

  3.在正确路径上进行挥杆

  高尔夫挥杆的正确路径是由球杆的落地角所决定的。因为,木杆的落地角较之铁杆、挖起杆更加平坦,需要以较小的抛射角击球打到球体后面。这个结果可以通过将杆头从目标线内击打到球体的正面获得。如果你以比木杆落地角更陡的角度击打到球体的表面,或者目标线外侧,这样击出球道更准确。

  4.摆好正确的站姿

  站姿和瞄球极大地影响到正确挥杆的能力。为了保证正确的站姿,可以将脊椎微微弯向目标,并让你的左肩比右肩高。更进一步说,可以将你的右肘放到左肘内侧。更重要的是,在击球的时候重新做好这些姿势。如果你可以获得描述的这些姿势,就可以在挥杆平面上流畅挥杆。

  5.降低推杆杆数的两个关键步骤

  你的开球一旦变得急功近利,那么下一个要进行的就是推杆。这是在果岭上减少杆数的两个关键步骤:延迟推杆并在六英尺内推杆。

  6延迟推杆,控制击球节奏

  延迟推杆的关键是要控制球的飞行距离。在所有值得延迟推杆的基本原则中,也许能控制距离的就是击球节奏。我建议你借助节拍器练习击球,或者大声数数建立持续挥杆的节奏。有些球手喜欢慢节奏击球,而另外的球手喜欢以较快节奏击球。不管你的自然节奏如何,都可以找到适合你的节奏,获得更佳成绩。

  另外,借助节拍器进行推杆的时候,可以利用五合一训练法练习控制球滚动的距离。

  众所周知,右曲球也许是高尔夫球赛中常见的问题,业余选手尤其如此。右曲球困扰着很多球手,要找到合理的办法根除右曲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消除右曲球就需要采用由里而外的挥杆路径,这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尽管由外而内的挥杆路径肯定会形成由左向右的自旋(右旋球),形成右曲球的根本原因就是在击球时开放了杆面。学习让球杆在通过击球区的时候正对目标,这样由左向右的旋转以及曲球将很快消失。

  事实上,尽管其他因素导致糟糕的击球,70%的击球类型是由杆面角度而不是其他因素决定。控制击球时杆面的角度就是干净利落击球和精确击球的秘密,如果你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就必须注意这些方面并提高自己的水平。下面介绍三个控制杆面角度的关键方法。采用这些方法你的右曲球将会大程度地消失,甚至可能完全消除,打出笔直的弹道。

  7.正确的握杆方式

  双手较之其他因素对高尔夫挥杆具有更大影响,这是个经常被忽视的事实。高尔夫球手经常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握杆上,双手的影响了打出不同的右曲球。为了消除由左至右的旋转,请用双手而非仅是左手手掌手指接触球杆。在瞄准的时候虎口不应该正对你的右肩,甚至在击球时微微闭合杆面。建议分别在左右手的虎口中间放一支球座,帮助你检查握把的方式是否正确。

  请注意,球座指向目标,虎口朝向左肩。必须避免采用这种很弱势的握杆,而应采取强势握杆方式。陡直地抬起双手抬起在挥杆平面上将会使杆面开放并让左腕形成杯状。相反,保持左腕平直,那么杆面就会正对目标。

  8.保持左腕平直

  击球的时候要防止左腕平直,但是在上杆至顶点时,左腕却应保持平直,对于经常打右曲球的球手尤其重要。正确的姿势(左腕平直,杆面正对目标);以及不正确的指向挥杆的顶部的姿势(左腕成杯状,开放杆面)。注意,在正确姿势中,左腕跟左前臂和球杆位于正确的位置上;而在错误姿势中,左腕以及左手背并不在一条直线上。特别注意这个重要的不同之处,跟击球的形状密切相关。

  在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要获得平直的左腕姿势,可以想象你手套上的logo,以及杆面都在上杆至顶点的时候指向天空。这也许有点夸张,但是实际很有用,可以帮助你打出正确的弹道。另外一个策略是感觉杆面指向地面。

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学习技巧 高尔夫球怎么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