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做好吃 茄子的6种美味吃法(2)

  4. 脆皮茄卷

  原料:长茄子300克,猪肉馅150克,脆皮粉100克,鸡蛋半个,面粉25克,碘盐5克,味精4克,葱姜末各3克,椒盐6克,色拉油适量。

  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先切成5厘米长的段,再用刀旋成厚薄均匀的片,用少许盐略腌制。

  (2)肉馅加盐、味精、葱末、姜末、鸡蛋搅拌均匀后,再放入腌好的茄片内卷好,粘面粉。

  (3)脆皮粉放入碗内,加水调成适度的糊状,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熟时,把茄卷逐个粘脆皮糊入锅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装盘撒椒盐即好。

  提示:脆皮糊调好要立即使用。

  5. 东坡茄子

  原料:嫩茄子500克,猪肉馅100克,淀粉10克,白糖50克,碘盐5克、味精4克,酱油15克,料酒5克,葱、姜末各5克,汤100克,色拉油适量。

  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5厘米见方的块。在茄块平面剞十字花刀,深度为2厘米。

  (2)炒锅放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茄块炸成枣红色捞出沥油,摆入大碗内。

  (3)锅内留少许底油,烧热放入猪肉馅炒变色,加葱、姜末稍炒,放酱油、盐、味精、白糖、料酒、汤,烧开后倒入装茄块的碗内,上屉蒸10分钟。

  (4)把汤沥于锅内,茄块扣入盘中,再把原汁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浇在茄块上即好。

  提示:此菜仿东坡肉做法,茄块要切大块,炸成枣红色。

  6. 一品茄子

  原料:长嫩茄子500克,猪五花肉75克,油菜心100克,淀粉10克,碘盐5克,酱油8克,味精5克,白糖10克,葱、姜丝各3克,蒜片4克,香菜3克,色拉油、汤、麻油适量。

  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形,五花肉切薄片,油菜心洗净一切两半,香菜切段。

  (2)锅内放油烧至七八成热,把茄条放入锅内炸成深黄色倒出沥油,摆入汤盘内。

  (3)锅内留底油,烧热后放入肉片煸炒变色,放葱丝、姜丝、酱油、盐、味精、糖、油菜、汤,烧开后,倒在茄条上,上屉蒸15分钟,取出。

  (4)把蒸好的茄条扣在盘内,再把汤沥在锅里,加蒜片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淋麻油在茄条上,点香菜段即好。

  提示:茄条要切均匀,掌握好蒸的时间。

茄子怎么做好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