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慢性腹泻食疗方 得了慢性腹泻怎么办(2)

  老年人慢性腹泻吃什么好

  山药羊肉粥

  制作方法

  羊肉去筋膜,洗净,切碎,和山药同煮烂,研泥,下糯米,共煮为粥。用法:早晚餐温热服食。

  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

  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

  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

  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

  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白术陈皮煲鱼汤

  制作方法

  1.鱼(泥鳅)洗净,去肠,切块。

  2.白术洗净。

  3.陈皮浸软刮去白。

  4.生姜洗净切丝,放入煲内,加不水适量,猛火煮滚。

  5.放入鱼,改慢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饮用。

  营养解析

  泥鳅:泥鳅风味独特,肉质细嫩松软,易消化吸收;泥鳅所含脂肪成分较低,胆固醇更少,属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种类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体抗血管衰老,故有益于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

  泥鳅性平、味甘,具有补虚,暖脾胃,祛湿,疗痔,壮阳,止虚汗之功效。

老年人慢性腹泻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