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生活帮视频全集:口臭的原因

  生活中我们经常在与人交谈的时候闻到一股异味,这可能是自己的口腔里的异味,也可能是别人散发出来的。总之这是十分尴尬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找到口臭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治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臭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有口气这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对他人也造成困扰,让自己也很难堪。

  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不是问题,漱漱口、刷刷牙就没事了。其实除口腔卫生差会导致口臭以外,还有一些原因让人深感惊讶。

  口臭原因

  蛀牙

  一旦某些类型的细菌在牙齿上落户繁殖,就会在口腔中形成牙菌斑,必须由牙科专业人员进行清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如果有蛀牙的话,也会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所以要及时去看牙医。

  鼻窦感染

  鼻腔通道中带有臭味的分泌物也会导致口臭。鼻窦感染、鼻子中存在的某些特定类型的细菌和鼻窦穴也有可能散发出恶臭的气味。

  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助于缓解这种类型的口臭。但如果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就应该去看耳鼻喉科专科医生了。

  扁桃体结石

  扁桃体位于喉咙后方,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有裂缝的李子,细菌会在裂缝里积存下来。如果足够的微生物和食物碎片被积存下来,就会形成扁桃体结石。

  如果有口臭,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一一排除各种可能性,如果是结石的话,就要配合医生进行一些治疗或者手术。

  饮食问题

  大蒜和洋葱这类食物会引起口臭,但并不是它们在口腔的食物残留引起口臭。

  以大蒜为例,大蒜中含有臭味的化学物质,一旦被血细胞吸收,这种臭味就会通过肺部排出。

  因此,这种臭味是身体挥发的实际气味,而不是口腔中的气息。

  在这种情况下,要么只能等臭味排放完毕,要么用薄荷糖或漱口水进行遮掩,要么完全避免吃这类食物。

  胃酸反流

  胃部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口臭。其主要途径是通过胃酸反流,它是指胃酸和胃中的其他成分从胃部逆流到了食道中。这种类型的口臭可以通过服用抗酸药和其他药物得到治疗。

  专家支招

  日常小方法,加强清洁防口臭

  有的人认为,为避免或消除口臭,每天用漱口水。而一些漱口水广告,也宣称能消除口臭。

  漱口水也有不同种类,有的是防龋的,有的是防牙周炎的。防龋漱口水含有氟化物,对烂牙高危人群来说是适用的;防牙周病的漱口水主要作用是抑制牙菌斑,防止牙龈发炎。

  防牙周病的漱口水是不宜长期 用的,否则可造成口腔菌群失调,但在牙龈发炎等问题发生时,可短期使用一段时间,好转后停用。

  基本的就是要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辅助使用牙线,大程度去除牙菌斑;每半年到一年洁牙一次,去除牙石,可维护牙周健康。牙周健康,口臭几率大大降低。另外,舌苔清洁对预防口臭也很重要,应在口腔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舌刮匙清洁舌面。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